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正文

全国高效组件测试能力验证结果公布

日期:2019-01-09    来源:陕西众森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09
12: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效组件 光伏发电 太阳能 光伏电池组件

日前,由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和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组织实施的“高效光伏组件光电参数测量”能力验证项目结束。此次能力验证项目共有51家实验室参加,涵盖了全国主要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光伏企业实验室、设备生产企业,其中第三方检测机构 27 家,光伏企业实验室 21 家,设备生产企业 3家。

本次能力验证的目的旨在通过开展“高效光伏组件光电参 数测量”能力验证项目,可以对国内光伏计量和检测领域相关实验室,在标准测试条件下测量光伏组件关键光电性能参数的技术能力进行比较和核查,包括:短路电流、开路电压和最大发电功率。同时也是对各实验室检测能力的一次验证,有助于提升光伏领域的计量和检测能力,促进各实验室之间的学术交流与讨论,最终利于我国光伏量值的统一。

本次“高效光伏组件光电参数测量”能力验证项目测试组件包括普通单多晶组件、PERC单多晶组件、N型单多晶组件。

图:测试样品

根据测试结果,会给出各参加者能力评定结果,即样品的Z比分数序列图。

图:72片单晶N型样品z比分数序列图

在目前光伏行业的政策条件下,各大厂商都在为了增加发电量不断研发新技术,努力提高组件功率效率。但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如果基础的检测没有做好,没有测准,那么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厂家的效益和投资商的收益。

目前,国内的测试设备厂商经历了多年的埋头苦干,不断自主创新,技术水平已经和国际水平媲美,相信未来的中国光伏产品和光伏设备能逐渐引领全球发展。

随着“光伏组件领跑者”项目的实施,PERC、N型、双面等高效光伏组件市场份额逐步提升,由于其材料和工艺的改进,其光谱响应范围宽、高电容特性等特性对光电性能测试提出了较常规组件更为苛刻的要求。

举办方亦希望通过这次能力验证提升我国光伏行业对于高效光伏组件光电性能的整体测量能力,在国际贸易中,特别是应对贸易摩擦的局面时,获得更多主动权和话语权。

陕西众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