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无指标不得开工!陕西下发光伏扶贫项目管理办法;山东成立100亿新能源产业母基金

日期:2019-01-02    来源:365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02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 光伏扶贫 光伏电池组件 光伏动态

1

无指标不得开工:陕西光伏扶贫项目管理办法

12月24日,陕西省能源局印发了《陕西省光伏扶贫项目管理办法》,指出光伏扶贫电站建设规模根据帮扶的贫困户数量按户均5千瓦左右配置,最大不超过7千瓦,单个电站建设规模原则上不超过300千瓦,具备就近接入和消纳条件的可放宽至500千瓦,联村电站建设规模不得超过6000千瓦。

此外,《办法》明确,光伏扶贫电站建设规模下达6个月之内,必须组织完成项目招标工作;建设规模下达12个月之内,项目必须开工建设(开工标志位光伏支架基础施工全部完全)。对于建设规模下达一年内未开工建设的项目撤回计划。

特别强调:光伏扶贫电站未下达建设规模,不得开工建设!

2

2018效率纪录不断被刷新

据光伏們报道:2018年是光伏电池组件技术蓬勃发展的一年,从产业化来看,PERC基本成为产线标配,半片成为主流,双面组件大放异彩,越来越多的企业布局叠瓦和异质结技术等。

从技术研发来看,各种电池组件技术的效率纪录不断被刷新,如单晶PERC电池转换效率被多次刷新,目前最高效率为晶科能源保持的23.95%,打破了此前认为PERC电池效率无法突破23%的论断;再比如杭州纤纳光电的钙钛矿小组件效率突破17.9%,汉能子公司Alta Devices一年两破GaAs太阳能电池效率纪录,目前最高效率突破29.1%,为化合物太阳电池的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下表为光伏們统计的2018年主要的一些效率纪录。

3

山东成立100亿元新能源产业母基金

新华网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洪泰齐鲁新能源产业母基金日前在济南成立,总规模为100亿元,这是迄今为止山东省募集完成的规模最大的新旧动能转换母基金。

据介绍,这一基金主要投资于新能源和先进制造产业,既可以投资子基金,也可以直接投资项目。这一基金将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提供资金支持。

4

上海电力完成收购国电投浙江新能源100%股权

据能源一号报道:日前,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已完成收购国家电投集团浙江新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收购。

此次收购的评估基准日为2018年6月30日,上海电力的现金收购交易价5.36亿元,国电投在评估基准日后,又以现金方式增资6902.13万元,因此交易对价为6.047亿元。

5

永福股份:签订4704万美元光伏项目总承包合同

证券时报讯:永福股份1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全资子公司新创机电组成联合体,作为总承包方与越南平顺光伏签订了《越南平顺省涵剑社49MW地面光伏项目EPC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470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23亿元)。

6

台湾劲越集团重押太阳能发电

工商时报消息:台湾劲越集团表示2019年营运大转型,加重太阳能发电系统投资布局。集团董事长许俊吉表示,由旗下亚沃国际开发与力玛科技携手合作,2019年将分别建置屋顶型与地面型太阳能发电系统,总装置容量22MW(百万瓦),亚沃粗估投资额11亿元。

7

500MW光伏项目明年招标 马来西亚市场稳步增长

财经时报讯:马来西亚光政府将于2019年1月向社会公开招标装机容量总计500MW的第三轮大型太阳能工程(LSS),单个项目容量介于1-30MW,预计项目总值高达20亿林吉特(约合人民币33亿人民币),但是值得注意的是LSS项目招标仅面向马来西亚本地企业开放。据资料显示,马来西亚LSS项目前两轮总装机容量高达958MW。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