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CMI公司太阳能吸热器将在迪拜世界最高塔式光热项目上亮相

日期:2018-12-04    来源:美国商业资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2/04
15: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太阳能园区 太阳能吸热器 光热发电

  继中国海西州太阳能吸热器设计和供货项目之后,CMI近日喜获新合约,为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太阳能园区(迪拜)设计制造和供应吸热器。
 
  该大型太阳能聚热发电(CSP)项目,以迪拜埃米尔的名字命名,是迪拜宏伟能源目标的核心部分。该目标是到2050年阿联酋可再生能源发电满足占电力需求的比重达到75%。该太阳能园区总投资金额达500亿迪拉姆(约120亿欧元),2030年建成后,装机容量将达5,000兆瓦。该太阳能园区于2013年启动,前三期工程专注于光伏发电(PV)。第四期工程又称为“迪拜水电局(DEWA)项目”,因项目主管部门为迪拜水电局而得名,预计将耗资逾140亿迪拉姆(逾33亿欧元)。全球最大的太阳能聚热发电项目开发商之一ACWA Power赢得了第四期的开发合约。ACWA Power已选择总部位于中国的上海电气作为EPC工程总承包商。2018年10月,CMI Energy获授太阳能吸热器合约。
 
  第四期包括一座100兆瓦的塔式光热项目。其中塔高达260米,在其周边数平方公里范围内将安装数千面太阳跟踪反射镜。它们会将太阳能聚焦到安装在塔顶的30米高的CMI公司生产的吸热器上,将塔内熔盐加热到560°C以上。然后,加热后的熔盐可输送到储能罐供以后使用,或即时用其来生成高温蒸汽,从而驱动汽轮机发电。
 
  全天候发电
 
  与传统的风能和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相比,太阳能聚热发电和使用熔盐有两大优势。首先,高温熔盐可储存能量,因此可以全天24小时发电。其次,太阳能聚热发电厂的输出功率是可调度的,这意味着可以控制发电量以匹配电网需求,有别于风能和太阳能光伏发电。
 
  CMI Energy赢得迪拜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太阳能园区合约(照片:美国商业资讯)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