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40家光伏企业三季度业绩分析:70%净利润不足1个亿、负债率最高达78.78%

日期:2018-11-0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1/06
18: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净利润 光伏项目 太阳能

  1.40家光伏企业三季度业绩分析:70%净利润不足1个亿、负债率最高达78.78%
 
  纵观40企第三季度业绩(7月-9月),净利润超1个亿的仅有12家;近七成企业净利出现不同幅度的下降,并呈现两极分化态势,幅值区间为-5.65%至-1968.27%。业绩普遍低迷的第三季度,亚玛顿可谓是“一匹黑马”,其净利虽然只有0.45亿元,却同比去年增幅超30倍。据亚玛顿财报数据显示,兴义电站项目和普安电站项目股权转让损益予以确认,从而增加公司净利润。
 
  2.1MW/2.56MWH!上海招商银行大厦储能系统项目顺利并网
 
  2018年11月3日,广州智光储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智光储能)为上海招商银行大厦提供的1MW/2.56MWH储能系统顺利并网。该项目位于上海浦东新区招商银行大厦,于2018年9月开工建设,占地103平米,智光储能上海招商银行大厦储能项目是上海商业化应用的楼宇用户侧储能项目,同时也是国内金融企业利用自有物业建成的储能项目。
 
  3.6.78亿!陕西澄城国家光伏领跑基地项目
 
  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78亿元,手续全部办理完成,土地流转基本到位,升压站建设快速推进,打桩环节全面铺开,项目四打桩完成27%、9575根,项目五打桩完成39%、11151根,同时安装部分支架和光伏板。预计11月底设备安装全部完成,有望12月底建成投产并网发电。
 
  4.国家能源局要求完善储能技术标准体系实施方案意见
 
  为落实《关于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发改能源〔2017〕1701号),建立储能技术标准体系与储能技术标准系统化协调工作机制,引领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我局组织编制了《关于加强储能技术标准化工作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见附件),拟会同住房城乡建设部、应急管理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印发,现请你部(委)及各有关单位研提意见,并于11月23日前返回电子版及纸质意见。
 
  5.亚洲洁能资本将投资建设光伏项目
 
  近日,2018年日本光伏储能峰会在日本大阪举行。作为日本最大的光伏储能会议,有5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公用事业、项目开发、网络供应、研发、政策制定、制造商、储能解决方案提供商、工程承包、设计、安装领域的代表齐聚峰会,探索日本光伏储能市场的增长机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