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一文全面了解光伏+农业,真实案例超乎你想象

日期:2018-10-16    来源:能源宝书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0/16
17: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农业 光伏技术 光伏组件 太阳能百科

  从广义上讲,光伏农业被广泛应用于现代农业种植、农业、灌溉、害虫防治,以及农业机械电力领域的新型农业。它基于薄膜太阳能设施,农业综合并网电站,薄膜太阳能发电,农业光电工程应用推广,现代农业种植和养殖、加工与综合利用,农业种植与养殖技术交流推广,人才培养、观光农业、农产品物流等功能于一体。结合太阳能发电、现代农业种植和养殖、高效设施农业,可以说光伏农业是农场变更工厂生产模式改造的、现场变更车间。
 
  1. 什么是光伏农业?
 
  农业和光伏发电的结合始于20世纪70年代。 1975年,第一台光伏水泵问世,但光伏农业的发展受到光伏组件成本高的制约。直到近年来电池模块的成本一直在下降,光伏农业发展迅速。
 
  中国的光伏产业最初面向国外市场,受限制后,转向国内市场。光伏农业的发展是欧美封锁后平静考虑的结果,是光伏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与此同时,农业也需要进行结构调整。以科技、信息取代传统农业与智能农业,为现代农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此外,随着政策环境变得越来越公平,是透明的,并且光伏产业发展的"照片条"批准已经"巩固"。电力供应的具体措施逐步完善,也为光伏农业的快速发展创造了条件。
 
  2. 光伏和农业的结合
 
  随着国家有关部门对新能源的不断关注和支持,光伏发电在国内应用有了新的高潮,大量企业和社会资本不断涌入,光伏应用市场正在逐步增加。与此同时,用于建设光伏电站的荒地、,荒山、和屋顶也越来越少,远远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光伏农业的新产业率先将光伏产品应用于农业种植、。育种、农业旅游等方面。光伏农业是光伏发电和农业生产的结合。顶级太阳能发电、棚内农业生产的新光伏系统项目是现代农业发展的新模式。它结合了光伏保护、农业生产、生态保护和观光旅游,并利用农村景观、农业生产活动、农业生态环境和生态农业商业模式,增加土地单位产量,增加农民收入最大化利用。资源增加生态和社会效益。
 
  3. 光伏农业的前景和发展
 
  中国是一个大型农业设施。截至2014年底,已建成农业设施总面积410.9万公顷,其中塑料大棚占46%,太阳能大棚占25%,小拱棚占29%。农业设施面积持续增长超过30年。近年来,增长速度已经放缓。但是,过去建成的大部分农业设施都已失修,并进入改造和改造阶段。光伏农业的未来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
 
  4. 光伏农业大棚有什么优点?
 
  第一,不会破坏土地的性质并节省资源。
 
  光伏农业温室发电组件安装在棚屋顶上,不占地面,不改变土地性质。光伏温室可以直接建在原有的土地上,有利于现代农业项目的发展。
 
  第二,可以根据作物需求创建一个不断增长的环境。
 
  可以在农业温室上设置不同透射率的太阳能电池板,可以根据不同作物的生长要求进行采光和优质种植,也可以种植有价值的幼苗等高价值作物。
 
  第三,可以满足农业用电需求并产生发电效益。
 
  屋顶光伏发电可以满足农业温室的温度控制、灌溉、照明补光等电力需求。如果实现大规模的温室生产,也可以将产生的多余电力出售给电网公司以实现利润。
 
  第四,可以发展旅游技术农业。
 
  光伏农业是一种具有较高旅游价值的新兴技术农业。如果结合交通区位优势、的生态环境优势,依托高价值的观赏作物种植和有机农业生产采摘旅游等,可以开发各种形式的观光、休闲体验旅游项目,形成特色、规模光伏旅游农业。
 
  光伏农业是现代农业与清洁能源紧密结合的产物。光伏农业与传统农业相比,更加注重科技因素的投入,更加注重管理,对工人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结合光伏农业,农业活动一体化、技术示范等要素可以极大地发挥产业集群效应,繁荣区域经济。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