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工商业光伏的无限魅力让巨头企业欲罢不能!

日期:2018-10-12    来源:万景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0/12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商业光伏 光伏电站 屋顶分布式光伏 光伏动态

做互联网时代的先驱者,用开放的态度,去认识新能源的发展,新能源的革命就在我们身边发生。

光伏发电作为未来新能源发展方向,无论国内或是国外,那些对科技和未来有着准确判断的企业都青睐于光伏供电系统。究竟工商业光伏发电有什么魅力能备受世界各大巨头的青睐呢?跟随小景来了解一下吧!

大家耳熟能详的公司比如苹果、Facebook、特斯拉还有国内的阿里巴巴、京东等互联网科技企业,还有万达、宜家等商场,都是安装了光伏发电系统的。

苹果公司光伏发电办公楼

苹果总部耗资50亿美金的办公大楼“Apple park”,便在楼顶安装了环形的光伏发电系统。通过这套屋顶分布式光伏系统,苹果总部已经实现了电力的自给自足。

与此同时,中国大佬们也没有闲着。

京东物流与合作方举行了“为绿色出行而生”的太阳能智慧配送车启动仪式,首批太阳能智慧配送车交付京东物流,并投入618期间北京部分地区的配送中使用。刘强东在微博上表示,一年减少一万吨碳排放,确实给力!

云也在多处屋顶建设光伏电站

早在2015年,阿里千岛湖数据中心启用时,就使用了屋顶光伏发电系统,随后,阿里巴巴菜鸟广州增城物流园区屋顶的光伏电站正式完成了并网。

万达、宜家这种大型商场也是随处可见光伏发电系统

据了解,一座万达广场一个月的用电量,相当于9000户三口之家一个月的用电量,能源消耗巨大不说,光是电费都要花出去不少钱!

光伏发电给企业带来的好处:

1、电费变少了

现在的光伏电站大多采用转换率较高的单晶硅光伏组件,发电量高,所发的电完全能满足企业在白天的用电需要,让企业不再承担高额的峰值、平值电价,节约用电费用。

2、收益渠道变多了

一方面,企业可以将自用之外剩余的电力售卖给国家电网,获取电价收益。或者在未来也可以通过隔墙售电、电力交易来获取收益。另一方面,国家出于环保的需求,碳排放限额来限制碳排放,这个时候企业可以通过安装光伏电站加入碳交易系统,并通过出售清洁电力来获得更多收益。

3、产品附加低碳属性,变得更受欢迎了

企业安装光伏能源电力设施,可以申请认证为绿色工厂,所生产的产品也可以申请贴上电力绿色标签,成为绿色产品,获得更高的品牌溢价。在环保成为社会普遍共识的今天,这种低碳绿色产品将更受市场欢迎。

4、屋顶变得坚固、时尚

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建在工商业厂房屋顶上,不仅不会破坏屋顶结构,还可以有效减少屋顶所承受的阳光直射,雨水侵蚀,增加屋顶的使用寿命。此外,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本身外观时尚,配合建筑物屋顶之后整体效果美观又大气。

5、室内变得冬暖夏凉

太阳能电池组件吸收的光谱范围广,能够大幅度地吸收太阳辐照,从而起到良好的隔热效果。夏天可以作为隔热层,冬天可以作为保温层,有效保持室温。

6、污染变少了

光伏发电系统是安全、绿色、可持续的清洁能源,在发电过程中零排放、零污染,并且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大大减少对周边环境的污染,有利于减少雾霾天气。

温馨提示

如果你喜欢本文,请记得点赞告知。小景也在此感谢积极分享此文到朋友圈的朋友们,你们都是棒棒哒!若想要获得:万景新能源。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