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洮南市润禾日盛光伏扶贫项目运营成效显著

日期:2018-09-29    来源:白城市人民政府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9/29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洮南市 润禾日盛光伏 光伏扶贫 光伏动态

日前,记者在洮南市润禾日盛光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采访看到,一排排整齐的太阳能光伏发电板已铺设完成,蓝色多晶硅组件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该项目已于今年6月全部并网成功。

洮南市润禾日盛光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3月,注册资金人民币2700万元。 一期项目建设规模为10兆瓦,总投资7500万元,占地320亩,于2016年4月开工,2017年6月并网投产。二期项目建设规模为20兆瓦,总投资1.3亿元,占地800亩,于2018年4月开工,今年6月并网投产。该项目年可实现产值达4000万元,每年缴纳税金600万元。在大幅提升地区清洁能源比重的同时,对促进全市节能环保、绿色低碳、乡村振兴也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

下一步,该公司将启用“光伏+农业”的项目计划,打造集光伏能源、光伏农、牧、渔业、休闲观光等产业为一体的大型高科技民营企业,将光伏和种植业结合在一起,发展“棚顶发电、棚下种植,发电种植两不误”的光伏农业种植新模式;同时,将光伏和畜牧养殖结合在一起,把光伏农业大棚建成饲养场,创新光伏畜牧和光伏渔业等多种元素于一体。

据了解,该公司响应国家及省、市的号召,积极参加地方扶贫攻坚工作,精准扶贫936户,每年每户3000元,每年共提供扶贫款280余万元,极大地增强了贫困村村集体的经济实力,实现了贫困户长期稳定增收。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