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国光伏企业 首次收购海外跟踪支架企业

日期:2018-05-30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郭锦辉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5/30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光伏企业 首次收购 海外跟踪支架企业 太阳能企业

        5月27日,天合光能宣布成功收购全球领先的西班牙光伏跟踪支架企业Ncl ave Renewabl e S.L.(Ncl ave)。这不仅是中国光伏企业收购海外跟踪支架企业的首个案例,也是天合光能近年来最大的一次海外收购案。

中国光伏龙头加速全球布局

截至目前,天合光能组件累计总出货量突破32GW,全球排名第一。天合光能副总裁兼全球销售总裁兼海外商用和家用解决方案总裁印荣方对记者表示,本次收购Ncl ave加速了天合光能从光伏产品供应商转型为全球智能光伏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战略步伐,标志着天合光能在向能源物联网新时代战略转型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印荣方表示,选择Ncl ave作为收购对象,主要基于三点考虑:第一,Ncl ave扎根于光伏支架行业12年以上,其跟踪支架的产品质量和可靠性已经通过市场的充分验证。第二,Ncl ave在研发技术、工程设计方面具备突出优势。第三,Ncl ave由全球化的专业经理人团队管理,有利于收购之后更好地整合。

Ncl ave是全球首批光伏跟踪支架企业,全球出货量累计达2.5GW,其业务遍及全球五大洲超过20个国家。Ncl ave跟踪支架的核心部件和结构设计已获多项国际专利。

据印荣方介绍,跟踪支架市场目前有两种技术路线。一种是跟踪支架的标准化,这是很多公司在走的一条路线。另一种是像Ncl ave走的是跟踪支架专业化路线。相比而言,跟踪支架专业化可以基于不同的地形地貌、气候条件及对应的组件产品等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这让天合光能在收购中感觉“捡了个宝”。

印荣方表示,未来天合光能总部研发团队和Ncl ave欧洲研发团队将展开联合研发,在系统和产品的设计阶段就不断调整组件和跟踪支架的联动协调性,提高可靠性和安装效率。

智能光伏系统日益引关注

据记者了解,在光伏项目工程建设方面,目前许多电站的开发都存在项目建设割裂和统筹问题。精细化管理的缺失,核心部件安装过程的分离以及安装标准的缺失都会导致工期拉长从而增加成本。

目前,天合光能正加速从光伏产品供应商转型为智能光伏解决方案提供商。印荣方表示,随着光伏技术的发展,支架的使用从欧美日逐渐向中国、印度转移,并被越来越广泛接受。跟踪支架会成为未来提升光伏系统端效率重要的组成部分,而且它还可以和组件、逆变器一起进行二次开发,实现系统端的价值最大化。

据印荣方介绍,通过此次收购,天合光能最新发布的“天合智能优配”智能光伏解决方案,将直接包含与整合Ncl ave跟踪支架产品与工程方案设计,Ncl ave的全球领先技术也将更深层次融入天合光能智能化发展。

据悉,“天合智能优配”是天合光能在今年3月份面向全球市场推出的智能光伏解决方案。该方案针对大型电站而开发,覆盖地面和水上等应用场景。“天合智能优配”集成设备核心软、硬件,提供一体化的产品设计、集成与安装服务,同时配合一体化的控制和智能运维系统以达成最佳的系统配合。

印荣方透露,“天合智能优配”作为高度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可以从各个方面满足客户需求,最理想的状态下可帮助提升30%以上的电站发电量。

印荣方表示,智能光伏系统的推出,是基于电站开发商、业主和EPC的需求应运而生的。“天合智能优配”增强了项目整体的集成度和一体化,可有效提高建设过程中的安装和运维效率,实现项目标准化、精细化管理,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整个项目建设进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