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聚焦丨光伏崛起:40家上市公司、30个家用品牌、8类光伏+应用、10大名企跨界……光伏迎来爆发期!

日期:2018-03-2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3/20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 光伏市场 光伏品牌 太阳能

   历经十余年沉浮起落,中国光伏产业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自2013年起,我国已连续5年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超过10GW。2017年,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53GW,产业规模快速扩大,累计装机容量较2013年增长了近6倍,达到101.82GW,已连续两年保持全球第一。
 
  诚然,无论是新增装机,还是累计装机,中国光伏产业已绝冠全球。在全球光伏视野中具有相当的决策权、话语权和影响力。在中国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太阳能光伏等清洁能源的高速发展,也吸引了广大民营资本对这一领域投资机会的集中关注。
 
  日前,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名誉理事长石定寰表示,当前中国的光伏行业不仅数量上全球第一,在技术上也已引领全球,成为光伏创新大国。
 
  接下来,且随光伏君从公司上市、系统品牌塑立、光伏应用拓新、名企跨界等多个维度看看“光伏崛起”之态。(ps: 别再说你不相信光伏,不管你能不能接受,未来已来!绿色可循环能源才是全球的未来!)
 
  40家光伏上市公司
 
  我国光伏产业的快速发展,除了国家政策的推动,当然也离不开光伏企业巨头的贡献,诸如特变电工、天合光能、晶科、协鑫、阳光电源、隆基等,这些企业既推动了光伏产业规模的持续扩大、成本的持续下降、技术的不断升级进步、模式的不断创新,同时也为数十万从业者提供了生计、尊严和发展的希望。
 
  通过对国内光伏40多家上市公司盘点整理,光头君发现,23家上市公司聚集在浙江、江苏、广东三大省份,其他17家分别布局在四川、河南、山东等11个省市自治区。诸位不难发现,光伏产业集群地受到政策和环境的多方面的利好因素,其企业发展的态势也是积极向好。
 
江苏9家
 
 
  浙江8家

 
  广东6家

 
河南3家

 
陕西1家

 
 
山东1家

 
 
安徽1家

 
福建2家

 
四川1家

 
新疆1家

 
宁夏1家
 

 
 
北京3家

 
上海2家

 
天津1家

 
  这40家上市企业的具体概况,以及规模和业绩等详情,可点击此链接查阅:重磅:40家光伏上市企业实力PK,最赚钱的是哪家?都集中在哪些省?
 
  30个家用光伏系统品牌
 
  2017上半年,伴随分布式光伏的爆发,一场“家用”市场的品牌战斗已经打响。业界主流光伏组件、逆变器、投资商,诸如天合光能、大海新能源、阳光电源、中民新光爱康等,已然纷纷宣布进入户用光伏系统领域,就连格力电器、苏宁、京东等大众巨头也陆续跨界到家庭光伏领域,意欲从中分得一杯羹!
 
  如今,产业链上下游各路大小不一的企业都还在加入“家用”市场的战团。然而,到底有哪些知名企业和系统品牌呢?本文光头君整理了30个家用光伏系统品牌,请随光头君一起围观。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