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扶贫地区光伏发电年利用小时数

日期:2018-01-29    来源:展宇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1/29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资源 贫困县 光伏扶贫 光伏动态

  开展全国太阳能资源评估,完成了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太阳能资源评估,形成《全国贫困县光伏发电太阳能资源评估》,成为地方政府制定光伏扶贫规划、开展试点工作的科学依据。2018年01月08日发文展示:

▲680个连片特困地区县和152个片外扶贫开发重点县光伏发电年利用小时数

在2018年有【国家光伏扶贫计划】和【省市光伏扶贫指标】两项光伏扶贫规划。

①【国家光伏扶贫计划】:


根据 2017-12-29发布的《关于下达“十三五”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计划的通知》,涉及14个省(自治区)、236个光伏扶贫重点县的总规模4186.237852MW的光伏扶贫项目获得批准,面向的扶贫对象为14556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的71.0751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②【省市光伏扶贫指标】:

截止到2018年01月05日,已有11个省份明确发文,提出把2017年的全部规模指标都用于光伏扶贫,累计超过7.2GW。

各地区安装光伏注意结合最佳安装角度和固定式的总辐射年总量距平百分比,选取合适的安装方式:

结合5部委在2016年3月23日发布的文件《关于实施光伏发电扶贫工作的意见》在2020年之前,要在16个省的471个县的约3.5万个建档立卡贫困村采取村级光伏电站(含户用)方式脱贫发展道路。以及2018年光伏扶贫补贴维持2017年标准的相对高补贴受到的市场广泛关注。光伏扶贫的规模必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占据大份额市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