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国内首个针对光热发电熔盐储能细分领域的专业论坛下月将在格尔木举办

日期:2017-07-2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7/21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光热发电 光热熔盐储能 光热发电项目 太阳能

8月5日至6日,国内首个针对光热发电熔盐储能细分领域的专业论坛将在格尔木市举办。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决定成立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熔盐储能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也将于8月5日在格尔木市正式举办。

届时将凝聚全球的行业领先者,邀请上下游的产业推动者,加强和促进技术交流和产业合作,并进一步加速我国新能源的产业化进程、推动蓄热储能技术的开发与落地、为中国太阳能光热发电事业的进一步健康发展指明方向。

此次专业论坛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青海省科技厅、海西州人民政府支持,由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熔盐储能专业委员会、CSPPLAZA光热发电网承办,中国科学院先进核能创新研究院、海西州科学技术局、格尔木市工业园协办的2017光热熔盐储能高峰论坛将于8月5日~6日在格尔木召开。

光热发电与熔盐蓄热储能技术相结合,可实现24小时稳定持续供电,具有可调节、对电网更友好、兼容性更强,是最有条件担当基础电力负荷的新能源,在当前环境污染和能源安全成为影响中国乃至全球发展的严峻形势下,通过政策补偿和实施峰谷电价、季节性电价、阶梯电价、调峰电价等措施,逐步推行以电力替代煤炭,提供连续稳定可调的高品质电能将是大势所趋。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是国内首个仅针对光热发电熔盐储能细分领域的专业论坛,按照活动安排,8月5日参会嘉宾将围绕主题“光热熔盐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进行诸多主题演讲并进行讨论交流;8月6日则由“光热熔盐产品及关联设备”和“光热项目建设与储热岛EPC”两个专题分论坛组成,参会代表们将针对熔盐与光热发电产业结合的各个细节进行深入讨论交流。

此外,会议主办方还将安排参会人员参观格尔木当地的熔盐生产企业和位于德令哈市在建的部分商业化光热发电项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