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触目惊心,河北保定突遭大风,多个户用光伏电站被掀翻

日期:2017-07-11    来源:光伏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7/11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光伏电站 光伏组件质量 光热发电

       7月9日晚间,河北省保定市发布大风、雷暴天气预警,傍晚开始大风、暴雨、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轮番登场,在此次恶劣天气突袭中,保定市多户光伏电站被掀起损坏。据悉,风速一度高达10-11级。据了解,大风中出现事故的家庭光伏电站是由于配重不够等原因造成,保定的大部分家庭光伏电站在此次大风面前仍然保持原貌。此次大风吹出了安装商的专业能力差异。

 

QQ截图20170711114805

 

 

QQ截图20170711114818

 

 

微信图片_20170711114433

 

 


 

 

微信图片_20170711114453

 

随着夏季到来,我国各地区陆续进入恶劣天气多发阶段,大风、暴雨、雷电等强对流天气都将对户用光伏电站造成一定冲击。在日前光伏們对于户用光伏电站的走访调研中发现,组件的排布、支架质量、电站设计、桩基的配重等对于抗风压设计极为重要的板块在市场上并没有统一的安装要求,各地的桩基配重等也并不一致。

一方面是户用市场如火如荼的发展推进,各大品牌陆续进入进行强有力的推广,另一方面却是行业标准的缺失,低价竞争带来质量问题频发。据光伏們了解,个别地区户用光伏电站系统低价竞争情况严重,甚至有4-5元/瓦的价格出现。

低价中标随之带来了质量问题频发,据业内人士介绍,抗风压设计是户用光伏电站的必备部分,特别是夏季这种极端天气多发的季节。抗风压一方面取决于电站设计,主要是组件的排布以单排为主,双排甚至三排以上的抗风压设计需要很重的桩基,这对于屋顶的承重就有了更严格的要求;另一方面,桩基的配重也需要根据当地极端气候的最大限值进行设计,一般会以当地50年一遇的风压为标准设计,对于桩基重量、拉锁的配置都有严格的要求。

而单排的组件设计需要增加支架的使用量进而增加成本,标准桩基配重也会相对增加成本,所以在户用光伏电站的建设中,一味追求低价将给电站带来更严重的风险。

除了抗风压设计,在夏季雷雨多发季节,由于户用光伏电站一般都安装于屋顶等高处,容易遭到雷电袭击,防雷接地设计也是户用光伏电站需要注意的设计点之一。

户用光伏电站的市场还处于市场发展的前期培育阶段,电站质量将直接影响老百姓的投资信心,保证良好的光伏电站质量才能促进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