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电光伏承建青海光伏电站并网项目

日期:2011-12-28    来源:PV-Tech  作者: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1
12/28
15: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 光伏电站 并网项目 光伏动态

    近日,位于青海省格尔木的龙源格尔木二期30MW、国电电力格尔木10MW、国投格尔木二期30MW,三个光伏电站已先后并网投入运行,并均由国电光伏(江苏)有限公司承担EPC总承包及光伏组件供应。

    自国家上网电价补贴政策公布以及”青海930”计划推出以来,各大发电企业和光伏企业业主单位争先恐后抢夺”青海盛宴”的入场券,试图分一杯羹(点击查看PV-Tech此前的详细报道),青海格尔木自然成为兵家必争之地。为争取1.15元/千瓦时的上网电价,临近年底,一批光伏电站相继并网核准。

    2011年以来,国电光伏凭借国电集团主营发电业务优势、国电光伏全产业链成本优势,抓住国内光伏市场的机遇,不断打造公司系统集成能力,增强其在光伏行业的影响力,先后在青海格尔木地区承建了3个光伏电站建设工程,并由此实现公司以电站为终端产品带动产品销售的战略。

    龙源电力格尔木光伏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200MW,一期项目20MW已于2011年6月并网发电,二期项目30MW也已获青海省发改委核准并网发电。该项目被列为青海省柴达木盆地千万千瓦级太阳能发电基地计划。

    据悉,二期项目位于格尔木市东出口以东14公里、109国道以北1.5公里处,紧邻一期项目东侧,投资总额约5.6亿元,全部采用国电光伏自主生产共计30MW的235W型多晶硅光伏组件,其中24MW采用固定式安装方式、5MW双轴跟踪及1MW斜单轴跟踪的安装方式,全部钢支架连接,并建有18个逆变器室,配套建设110kV升压站和35kV配电装置。项目建成后,龙源格尔木光伏项目并网容量将达50MW,预计年均可提供5212万千瓦时的清洁绿色电力。

 

                          龙源格尔木二期30MW光伏发电项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