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荷兰计划铺建太阳能车道用于街道照明

日期:2011-02-16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锋格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1
02/16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照明 太阳能技术

    荷兰应用科学研究组织(TNO)与北荷兰省、英泰克公司和欧姆斯艾文红公司合作,提出一种新奇的方法来收集太阳能,这种方法不仅可以鼓励人们使用无排放的交通工具,而且可以产生太阳能:建设太阳能自行车道。

    这种名为SolaRoad自行车道将会先在阿姆斯特丹附近的克罗默尼市铺设。这是一种一石二鸟的设计,它不仅能提供环保的交通而且也能生产绿色的能源。这种模块化的自行车道将由面积为1.5米乘2.5米大小的水泥块组成,这些水泥上面覆盖着结晶状的硅太阳能电池。电池之上是可以让阳光透过的玻璃保护层。

    目前,这种SolaRoad还处于研发阶段,在工程项目成功应用于公共场所之前,还有许多条件需要满足。例如,路面要足够结实,保证可以担负持续不断的交通量,同时还要有效的收集太阳能。建在克罗默尼市道路原型将于2012年完成。

    道路原型一旦顺利完成,这种SolaRoad所产生的太阳能将会用于街道照明,交通红绿灯甚至是家庭用电等。预计每平方米每年可产生50千瓦小时的电量。因此,建设更多的太阳能自行车道,就能为城市提供更多的清洁能源。这是一项造福人类的研究项目,因此,开发人员希望在克罗默尼的建设的道路原型仅仅是全面利用道路、自行车道和其它平面区域产生太阳能的一个开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