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企业 » 正文

太阳能企业应瞄准全球准入标准

日期:2010-04-20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0
04/20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企业

  今年,面对全球席卷而来的绿色风潮,太阳能产业将面临全面的升级,竞争也将越发激烈。“98%的出口比重意味着海外市场对本土太阳能企业至关重要。中国的太阳能制造企业必须使自身产品符合全球准入要求。”浙江省太阳能产品质量检验中心主任沈斌在近日召开的太阳能光热产品欧美认证服务研讨会上,明确指出了对本土太阳能企业的要求。

    此次研讨会由世界领先的质量与安全服务机构Intertek天祥集团携手浙江省太阳能产品质量检验中心、浙江省太阳能协会共同举办。

    据悉,就在此次研讨会召开之前,Intertek天祥集团与瑞典国家技术研究所签订合作协议,并获得了美国太阳能等级和认证公司)授予的认可实验室资质,从而成为中国境内唯一一家可提供相关国际认证本地化服务的第三方实验室。据悉,SolarKeymark认证能够使企业获得最高达45%的可观补贴;而获得SRCC认证的产品,出口美国可享受不低于成本30%的税费减免。此外,Intertek天祥广州太阳能实验室已在今年3月与北京鉴衡认证中心(CGC)签订合作协议,成为太阳能产品金太阳认证的签约检测机构,其“出口+内销”全覆盖的服务格局,无疑对中国太阳能产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在此次研讨会上,来自Intertek天祥集团的专家,详细解读了美国SRCC和欧洲SolarKeymark这两项重要的太阳能热水器出口认证标准。同时,北京鉴衡认证中心—金太阳认证发证机构的专家也详细介绍了金太阳认证的要求和申请程序。百家太阳能产品制造商针对如何顺利出口北美、欧洲,如何满足国内市场相关要求,如何获得相应的补贴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2009年,中国光热、光伏行业逆势而上,出口同比增速接近150%。而认证就像是通往各国的护照,对打入国际市场至关重要。浙江太阳能协会秘书长沈福鑫表示:“选择合适的认证,能够使企业缩短上市时间,获得相应补贴,减免风险成本。太阳能产业的发展和出口市场的不断扩大,不仅需要制造企业保证产品质量,更需要第三方检验认证机构的协助与配合。”

    作为在中国首个同时具备欧洲及美国专业认证资质的第三方实验室,Intertek天祥集团一直以助力行业规范发展,帮助企业提升价值为己任。近来与国内外多家权威机构合作,对太阳能等其他新能源产品的标准展开研究,技术水平及认证资质均走在了行业前列。

    Intertek天祥集团光热实验室负责人黄强谈及相关出口认证服务时说道:“企业通过Intertek实现‘一次测试,通行全球’,完善认证服务的直接受益者是太阳能制造商。我们不断与国际机构开展合作,使更多欧洲标准、美国标准的测试项目能够在国内实现,正是希望将国际标准与本地服务优势相结合,凭借自身的完善的体系,为中国企业提供便捷的服务,帮助他们节约成本,以更强的竞争力开拓国际市场。”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生产加工基地,占据全球75%的太阳能集热产品生产量。但是由于核心技术、主要市场、原材料三头在外,本土制造商很大程度上依赖出口市场及政府补贴。针对企业反映的这一问题,黄强表示:“认证测试则能够有效地规范产品标准,提升产品价值,而这恰恰是本土企业迫切需要的。近年国内太阳能市场的稳定飞速增长,也反映出企业对海外市场的依赖度正逐渐减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