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企业 » 正文

平板太阳能企业抢食热水器市场

日期:2010-01-25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0
01/25
16: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太阳能企业

    由于太阳能热水工程越来越多以及平板太阳能由于自身的技术优势在热水工程当中占据主流,平板太阳能的市场份额也在稳定上升,市场份额已经稳定达到30%。相比较几年前不足20%,甚至仅仅15%的市场占有率,有了非常明显的提升。

  “市场快速发展,平板表现尤其显眼,行业升级稳步进行。”这是业内专家对国内太阳能热水器市场的现状的描述。

  需求推动平板稳定上升除了环保和节约能源的需求,太阳能产业的发展自然也离不开我国经济的发展。随着人民经济条件的改善,对物质文化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体现在家庭洗浴上就是热水工程越来越多的代替了以家庭为单位的热水供应。

  国内平板太阳能领导者五星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广良介绍说:平板太阳能由于承压性强、热效率高、便于实施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因此成为热水工程的首选。具体到五星,也联合万科、碧桂园等国内房地产商,推出了系列平板太阳能建筑一体化的示范小区,今年实施的大大小小的热水工程就超过几百个。

  工程市场的迅猛发展,带动了平板太阳能的增长。以往由于我国拥有真空管太阳能的知识产权,因而真空管太阳能获得了长足的发展,相比较而言平板太阳能受制于知识产权等问题,发展和推广速度缓慢,市场占有率一度下滑到不到10%。然而随着需求的提升以及平板太阳能自身的特别适合建筑一体化工程,市场增长迅速,市场占有率也在逐步提升。

  胡广良介绍说,国内太阳能光热行业应当升级,平板太阳能由于技术成熟、承压性强、便于实施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太阳能,必将成为国内市场的主流,国内太阳能市场也将迎来“平板时代”。

  推广瓶颈亟待突破平板太阳能虽然获得了不小发展,市场占有率超过30%,但目前在国内太阳能热水器市场还是真空管的天下。平板太阳能进一步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大推广。

  胡广良表示:“平板太阳能就国内产品质量而言,技术含量、性价比高的产品也不少,在某些方面平板太阳能综合优势的确更明显。”

  从市场应用及发展前景来说,在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应用中,平板太阳能更适合与建筑结合,在大量的现有建筑上,特别是住宅建筑上,就地零乱地安装太阳能热水器,普遍出现了热水器与建筑美学不协调以及对屋面损坏的问题,而平板太阳能恰恰可以符合建筑的美观性,如建筑屋面一体化平板型太阳能集热器的应用等;在安全性方面,平板太阳能采用的是钢化玻璃,不易破裂,安全性较高;在太阳能热水器的承压方面,平板太阳能集热器的金属管道能够承受较大压力,使人们的洗浴舒适度更佳;而论使用寿命,平板太阳能较长;维护费用也较低。另外据悉,目前五星公司已成功攻克平板太阳能集热器抗冻性差方面的问题。

  在真空管太阳能热水器大行其道的日子里,我国仍有不少太阳能企业并未放弃对平板太阳能的开发研究,比如广东的五星、北京的桑普、九阳等。他们紧贴工程市场及国际市场,对平板太阳能的研发一直走在行业前列。五星有多项平板太阳能产品技术获得国家专利,多类平板太阳能工程系统在实践中得到应用,其平板太阳能产品实现了大量出口到国外,2009年单单是平板太阳能热水器对欧美发达国家的出口量,便占了公司总销售额的30%;平板太阳能工程系统被应用到国内外终端市场,近期的最大手笔即为2010年第16届亚运会场馆打造平板太阳能热水工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