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英国研制出世界首架太阳能无人间谍机

日期:2006-08-14    来源:新浪  作者:新浪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06
08/14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 首架 太阳能 无人 间谍机 光伏电池组件 太阳能电池

    英国技术专家已经研制出世界上第一架太阳能无人驾驶间谍机——“西风”。这是一项希思·鲁宾逊式的创造,它可以在6万英尺的高空拍摄照片,给军方提供类似美国监视卫星的功能。

    本月初,“西风”在美国新墨西哥州首次试飞成功,并预计将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上空服役两年。它能在空中停留三个月,最小可以拍摄10英寸见方的目标。特种兵也可通过它在偏远地区传递无线电信号。英国QinetiQ公司(前汉普郡法恩伯勒防卫研究部门)“西风”工程负责人卡罗琳·斯利姆表示:“我们并不是说这项发明会取代人造卫星,但它将成为必要的补充。与昂贵的卫星监视平台相比,这种无人机可自我维持运转,不需燃料,当然也会更廉价,并能提供更精确的观测数据,在许多方面将更有效。我们相信太阳能无人侦察机的时代已经到来了。”

    英国军方迫切需要新的无人机来替代皇家空军“堪培拉”PR9飞机执行远期的情报、监视、瞄准和侦察能力,最后一架PR9已于7月退役。英国有一个由5颗军用卫星组成的小型网络,但主要用于通讯而不是侦察拍摄。与1500万欧元一颗卫星相比,一架“西风”仅需100万欧元。

    “西风”是一种易损坏的机型,仅重721磅,机翼主要由40英尺长的轻量级碳复合材料组成,这些材料外面包着太阳能面板,40节可充电锂电池用来提供两个推进器所需动力,机身涂满一种新研发的“空间脂肪”以抵御高空高温。

    因为无人机太脆弱,不能靠自己的动力起飞,所以找到一种可靠的方法来发射仍是一种挑战。试飞中要三人沿着跑道护送并趁风而起。2003年,一架早期无人机发射到海拔13.2万英尺时,由于发射飞球产生漏缝而坠入康沃尔郡海岸;2005年2月,一架西风系列无人机在澳大利亚上空3万英尺与发射气球分离后,因不测风云而失踪。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