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生产设备 » 正文

可夜间供热的太阳能设备

日期:2006-07-28    来源:人民网  作者:人民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06
07/28
14: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夜间 供热 太阳能 设备 光伏生产设备

    德国卡塞尔大学热能技术研究所发明了一套夜里也能提供热水的太阳能设备。这套设备已经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的一座供热厂投入运行,并向普通家庭提供热水。

  发明这套设备的能源技术人员克劳斯·瓦延说:“这套设备生产太阳能的成本极低,它生产1度电的成本仅约1欧分。”

  据瓦延介绍,重要的是利用白天被太阳加热的周围空气。空气收集器吸收被太阳光加热到45摄氏度的外部空气,而在水气热传导装置里被吸入的空气可以使水的温度提高到约20摄氏度。在太阳能收集器里,水温通过太阳照射升高到35摄氏度。然后再以传统的方式将水加热到60摄氏度,以便通过远距离供热管道将热水送到居民住宅。瓦延说,在同样将水温加热到60摄氏度的情况下,采用太阳能预热方式要比通常的加热方式节省燃料约1/3。在夜里,太阳能设备也能提供热水,它的生产能力为白天最大生产能力的1/4。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