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江苏赣榆: 940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开工

日期:2024-03-28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3/28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渔光互补 光伏发电项目 光伏项目

近日,赣榆区940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在墩尚镇开工,建成后该项目将成为我省最大规模的渔光互补新能源项目。

据了解,此次开工的940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约54.3亿元,计划在2024年9月底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建成后年均发电总量预计可达16.09亿千瓦时,年均节约燃煤49.64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123.74万吨/年,二氧化硫200.55吨/年,氮氧化物286.51吨/年,实现销售收入6.29亿元。该项目包括东尚280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东尚360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和东榆300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同时配套新建2座220千伏升压站。三个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位于墩尚镇和宋庄镇,地理位置优越,拥有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和水面空间。

项目采用“渔光互补”模式,充分利用渔塘水域面积,将光伏发电和渔业养殖结合起来,形成“水上发电、水下养殖”的复合产业模式,单位土地面积经济价值显著提升,实现土地资源的高效利用和生态开发,打造清洁能源发展的“新样本”。项目的成功落地将实现一二三产的融合发展,从传统渔业养殖向现代渔业转型的历史跨越,让沉睡多年的资源变成了现实的资金,使得三方受益,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

本项目光伏组件(光伏板)全部采用连云港东磁工厂生产的N型630组件,预计使用190万余片,带动15亿元左右的产值。桩机全部由墩尚华云桩业等本地桩机企业提供,带动桩机企业生产量急剧提升。据了解,去年位于我区的连云港东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量产,成为横店东磁太阳能建成的第五个智能制造基地。

除了连云港东磁项目,我区还有神舟新能源、荣发新能源、安安新能源等光伏产业链项目。神舟新能源是我区首家光伏产业链公司,从事光伏组件生产,产能为5GW。安安新能源总投资30亿元的光伏边框项目,将新上12条挤压线和25条光伏边框自动化生产线,光伏组件边框可匹配25GW光伏组件。荣发新能源的光伏玻璃深加工产线达产后可满足下游4GW的需求。我区通过实施光伏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行动,完善产业配套,技术领先、上下游协同、联动发展的光伏产业链正成型。

近年来,我区因地制宜发展光伏发电绿色清洁能源产业,打造“阳光工程”,产业集群逐步成型,新能源发电占比不断提升,实现了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率协调优化。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