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TCL中环:“零碳”,实现!

日期:2024-03-28    来源:TCL中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3/28
0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TCL中环 碳达峰 碳中和

近日,TCL中环总部大楼通过了碳中和认证,获评“零碳大楼”。TCL中环副总经理杨永生、联合赤道环境评价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智弢共同出席颁证仪式。本次认证,代表着TCL中环"在自身运营边界:不晚于2030年实现碳达峰,不晚于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承诺更进一步。

全球气候变化问题日益严峻,能源转型已成为迈向绿色可持续未来的必由之路。零碳建筑、零碳工厂、零碳园区等应用场景凭借其在能源使用、碳排放和资源管理方面的高度可持续性,为全球可再生能源转型与我国“双碳”目标的实现提供了有效途径。

TCL中环以环境友好为做事情的边界,将可持续发展原则贯穿生产运营全过程。我们将“可再生电力100%”作为可持续发展的承诺以及生产和运营用电的长期目标,坚持“绿色制造”与“制造绿色”双轨驱动,积极扩大可再生能源使用,优化用能结构,全力打造“绿色制造、绿电供应、绿能开发”为一体的绿色低碳产业发展模式。2023年,公司已实现所有生产基地屋顶光伏分布式发电系统100%覆盖,年发电量共计103,354兆瓦时。目前已有8家附属公司获颁绿色工厂,覆盖率达57%。

TCL中环总部大楼

我们致力于在建筑物全生命周期内减少或抵消其所产生的碳排放量,实现品质提升、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的平衡。办公楼设计初期,依据绿色建筑评价标准,选用低碳建材、低碳结构以及材料减量化等设计手段;建筑整体采用四面自然采光设计,形成绿色光环境;推行暖通系统、照明系统、电梯等智能化控制,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积极探索光伏发电应用,实施屋顶光伏项目,为大楼日常运营提供绿色能源。2023年,总部办公楼屋顶光伏共计提供可再生能源电力111,693 千瓦时。

2024年,公司依据PAS 2060《碳中和论证规范》、ISO 14064-1:2018《组织层次上对温室气体排放和清除的量化和报告的规范及指南》等相关标准,对TCL中环总部2023年运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进行核查,并通过购买绿证与中国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抵消运营过程中产生的温室气体,共计中和1,466.76吨CO2当量排放。

未来的TCL中环,不仅是制造清洁能源,而是以清洁能源制造清洁能源。我们将继续秉承可持续发展初心,以长期战略为导向,持续推进“双碳”战略落实,为社会注入强劲绿色动力的同时,注重生产与运营环节的降碳减排,推进价值链低碳化属性,助力构建以清洁能源为主体的电力系统供给,为人类奉献蓝天白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