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涉及金额超4300万元!无锡尚德再陷危机

日期:2024-03-2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3/25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微导纳米 无锡尚德 光伏企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江苏微导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公司提起诉讼的公告,涉案金额货款 4155.9375万元及违约金207.796875万元(未含保全费、诉讼费等费用)。

公告显示,江苏微导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于2021年4月6日签订了《设备采购合同》,合同签订后,公司按要求交付并验收了10,075万元设备,尚德公司仅支付少量预付和发货款。截至目前,公司对尚德公司的应收账款(含质保金)余额为9,067.50万元,现公司就部分应收账款事项向无锡市新吴区法院提起诉讼,并于近日收到法院《受理案件通知书》<(2024)苏0214民初1365号>。截至公告日,已立案受理暂未开庭审理。

此次诉讼案件的被告一为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被告二为江苏顺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被告二顺风公司为尚德公司100%控股股东。根据《公司法》相关条款规定,顺风公司应对尚德公司债务承担连带责任。故公司为维护自身权益诉至法院。

江苏微导纳米表示,请求判令尚德公司立即支付公司货款4,155.9375万元及违约金207.796875万元、支付保全担保费用、律师费用; 请求判令顺风公司对上述付款义务承担连带责任; 本案诉讼费用由被告承担。

公司已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对尚德公司的应收账款计提了部分坏账准备。鉴于本次诉讼案件尚未开庭审理,该诉讼事项对公司当期及期后利润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若部分或全部应收账款收回,将对应收账款收回的当期利润产生积极影响;若部分或全部应收账款未能收回,将导致继续计提坏账准备,可能对公司当期或期后利润产生不利影响。

公告如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