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探索“光伏+AI”新模式!环晟光伏与闪马智能签署战略协议

日期:2024-03-15    来源:环晟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3/15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晟光伏 叠瓦组件 光伏组件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再次对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作出部署。其中,“能源”“人工智能+”“新质生产力”等高频热词引发了能源行业广泛关注。

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人工智能+”等新运营模式为能源行业指明了未来发展的方向。环晟光伏积极探索“光伏+AI”新模式,与AI领域领先企业互联互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3月13日,上海闪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彭垚一行到访环晟并签署战略协议,双方就2024年光伏组件采购达成合作,环晟光伏总经理赵越、闪马智能CEO彭垚代表签约。

上海闪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4月,是一家聚焦“AI+资产管理”的多模态大模型平台公司。以自主研发的ATOM深度学习平台和VisionMind城市一体化感控平台,实现人工智能算法模型快速迭代及各类应用场景快速迁移,形成了智慧平台、智慧能源、智慧交通、智慧建造等业务板块,旗下核心研究机构“中科闪马研究院”主导推进国产化算力平台、新能源新材料、行业认知大模型等领域的科研,业务覆盖了全国400多个城市区县。

AI发展与光伏紧密相连。在AI发展推动光伏技术革新、降低光伏电站度电成本的同时,光伏发电则为AI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绿色能源,使得AI技术的应用范围更加广泛,为各行各业带来更多的创新和突破。

此次战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环晟光伏与闪马智能达成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环晟光伏将秉承“集约创新、集成创新、协同创新、联合创新”的理念,不断开发更高效、更可靠的高效叠瓦组件,向客户提供全球领先的差异化高价值光伏产品及服务解决方案,为“光伏+AI”领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