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开年热销!华为智能光伏150K新品大卖8万台

日期:2024-02-29    来源:华为中国数字能源业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2/29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为智能光伏 智能光伏柴油 光伏逆变器

2024年2月27日,2024华为中国数字能源伙伴大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在本次大会华为智能光伏产业论坛就产业趋势热点、先进技术解决方案、伙伴商业成功案例等进行分享,深入探讨光伏产业的发展方向和未来机遇,以前瞻性思维,共同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活动同期举办了2024中国区智能光伏春季订货会,逆变器新品爆款150K卖出8万台。

活动现场实景

近年来,全球光伏市场需求保持旺盛,国际能源署发布的《2023年可再生能源》年度市场报告显示,2023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容量比上年增长50%,新增装机容量达510GW,太阳能光伏占其中四分之三。2023年中国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增长全球领先,中国太阳能光伏新增装机容量相当于22年全球太阳能光伏新增装机容量。

随着市场蓬勃发展,2023年华为智能光伏联手伙伴创造了多个“全球第一”和“从零到一”,全场景全面爆发,打造示范标杆。2024年,随着政策、商业、技术驱动,推动清洁能源发展,实现低碳目标,推动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

新型电力系统支撑新能源高速发展,与此同时,光伏产业面临着诸多难题挑战,如提高光伏系统的电网友好性、提升电网对新能源的消纳能力;流域高原、沙戈荒、农光等场景中面临的海量数据接入云端的运营挑战;如何保障新型电力系统安全稳定、保障电力系统网络安全的挑战等,向光伏产业提出了“高质量发展”的严苛要求。

技术驱动,打造高质量场景化解决方案

围绕新型电力系统的构建,华为智能光伏布局全场景光储解决方案及领先技术。在地面电站、储能、工商业、户用等场景中持续深耕,坚持技术创新,全场景打造稳定并网、极致安全、智能运维的新型电力系统。

在地面场景中,华为智能光伏携手伙伴打造全生命周期智能化的电站管理解决方案,通过四维安全确保系统安全稳定可靠运行。智能光储发电机从技术实证到百MW商用,支撑高比例新能源稳定并网。构网型技术已规模商用,将向全场景快速扩展,增强电网稳定性,提升新能源消纳。

在工商业场景中,光伏进入千行百业,面临着消纳、安全、运维三大挑战。华为智能光伏打造优光储充用网云解决方案,实现高质量安全、高质量运维。华为智能光伏“1+4+X”解决方案大功率以逆变器、一拖二优化器、智能光伏管理系统、智能组串式储能、充电桩为核心,协同生态伙伴,助力千行百业绿色转型。华为助力上海鑫国食品有限公司加速自身食品制造体系绿色升级改造,打造上海市首个MW 级全配优化器示范项目。

在户用场景中,华为智能光伏通过四大核心技术创新,助力家庭走向100%绿色用能,实现品质生活与绿色环保,推出行业领先的家庭绿电解决方案,助力更多家庭实现用电自由、低碳品质生活。

生态繁荣,构建高质量伙伴生态体系

华为智能光伏携手伙伴提升解决方案开发能力、商业模式创新能力、产业标准促进能力,使能伙伴高质量转型,为伙伴创造更高收益。通过驱动技术创新,保证土地肥沃,助力伙伴开拓市场,共创价值。

此外,华为数字能源将与与伙伴联合孵化,搭建西南创新平台,验证场景化创新解决方案。

2024中国区智能光伏春季订货会现场

本次活动同期举办的2024中国区智能光伏春季订货会上,逆变器新品爆款150K卖出8万台,实现龙年开门红

华为智能光伏作为创新解决方案使能者和产业生态赋能者,坚持构筑行业领先场景化解决方案,通过多层次广泛的合作,携手产业力量,共建和谐健康的全球产业生态,与产业各界携手共同引领新型电力系统产业发展,携手伙伴共建创新解决方案,共筑新商业模式,共创新价值。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