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可持续发展里程碑 | 正信光电与国际机构合作发布通过EPD意大利互认的环境产品声明报告

日期:2024-02-28    来源:正信光电znshinesolar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2/28
1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正信光电 光伏组件 EPD意大利

近日,正信光电隆重发布了首份通过EPD意大利互认模式诞生的环境产品声明报告。这一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正信光电与国际顶尖机构的密切合作,为可持续发展事业增添了新的动力与光彩。自2022年起,正信光电与上海绿翼产品环境声明促进中心(EPD促进中心)及EPD意大利展开了互认事宜的沟通,经过持续不懈的努力,终于在2024年初成功发布了这一备受期待的互认报告,实现了互认报告发布数量从零到一的历史性突破。

该份报告由 EPD 促进中心与 EPD 意大利联合发布,所有权归属于正信光电。在项目咨询方面,TUV 北德提供了全程专业指导,从项目启动到 EPD 报告的注册与发布,确保了整个流程的顺畅高效。此外,本项目也是 EPD 促进中心首次与签约审核机构合作的典范,必维国际作为独立第三方对 EPD 报告以及工厂工艺流程等进行了严格审核,确保其符合国际认可高标准。

正信光电EPD报告在EPD促进中心与EPD意大利网站同时发布

正信光电产品技术总监郑虎祥表示:“通过 EPD 促进中心与 EPD 意大利互认发布 EPD 报告在时间上缩短了与国际机构互认的周期,让企业及时拿到了进入特定市场的“通行证”,同步在中国与意大利市场建立企业环境友好形象,为企业拓展国内国外市场打开了新通道。”

EPD促进中心主任云菲认为,正信光电项目作为EPD促进中心与EPD意大利互认首发项目,代表 EPD 促进中心迈上了新台阶,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正信光电 EPD 报告不仅是 EPD 促进中心与 EPD 意大利平台互认合作的首份成果,更标志着 EPD 促进中心与签约机构首次合作的成功,不仅为 EPD 报告的审核流程设立了新的标准,也为后续的合作模式提供了可靠的框架。云菲主任进一步表示,与必维国际的审核合作以及与 TUV 北德的项目合作,加深了 EPD 促进中心在国内以及国际影响力,展现多方在推动环境产品声明领域的共同信心和决心。

正信光电宿迁厂区审核现场

环境产品声明(EPD)的目标是通过提供准确、透明和标准化的环境信息,使消费者、企业和政府能够更清楚地了解产品的环境性能。EPD 可以反映产品和服务在一段时间内相关环境的持续改善成效,并可以在产品的供应链上实现相关环境信息的沟通和汇总。同时,EPD 可以帮助持有者获得市场竞争优势,满足市场对环境产品的需求。EPD 促进中心成立发展的主旨即成为链接全球产品环境声明服务的中国引领者,帮助企业获取迈向特定市场的“通行证”。

正信光电 EPD 报告的发布,展示了正信光电对环境的责任感以及可持续发展的承诺,为行业树立了可持续发展的典范,同时也为其他企业参与 EPD 项目,促进全球环境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动力和示范。

EPD促进中心与 TUV 北德以及必维国际的合作有效推动企业的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目标,为全球的环境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也共同期待未来能够吸引更多企业加入 EPD 项目,利用环境产品声明工具,向全球市场展示其对环境保护的承诺,共同推动全球环境可持续发展的伟大事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