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重磅!欧晶科技与矽比科签订采购协议

日期:2024-02-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2/26
08: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晶科技 高纯石英砂 石英坩埚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25日,欧晶科技发布公告披露,近日,内蒙古欧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矽比科北美公司签署了原材料高纯石英砂的采购协议。本协议为长单高纯石英砂采购协议,预估采购金额总计 3.5 亿美元。

美国矽比科公司是高纯石英砂主要供应商,无论其石英矿原料品质还是其石英砂提纯技术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是全球少数能够批量供应高纯石英砂的企业。欧晶科技作为国内主营石英坩埚的龙头之一,对高纯石英砂需求量巨大。此次与矽比科签订高纯石英砂长协,欧晶科技表示, 本协议是双方签订的日常经营性长单采购协议,协议的签订符合公司未来经营需要,通过分批采购的长单方式,有利于保障公司原材料长期稳定供应,是否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影响尚具有不确定性。

诚如欧晶科技公告所言,2023年第三季度以后,高纯石英砂价格暴涨,一定程度制约硅片产量的扩张。但此后,随着产品供应增加,以及龙头扩产等,高纯石英砂价格逐渐趋稳。此次欧晶科技与矽比科签订的供货协议并未披露具体议价规则及执行数量。未来高纯石英砂价格走势,需求量都影响这一大单的执行。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