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创维光伏强势入选工信部第四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企业名单、入选2023德勤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

日期:2024-02-19    来源:创维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2/19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创维光伏 光伏试点示范企业 数智融合

1月29日,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公布了《第四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名单》。深圳创维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创维光伏”)凭借在数智化、自动化光伏产业链及一站式光伏解决方案方面的出色实力,成功入选为国家第四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企业。作为全国45家、广东省内3家获此殊荣的企业之一,创维光伏不仅展现出行业领先地位,更为我国光伏产业高度智能化发展树立了新的标杆。

据悉,本次试点示范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联合组织开展,旨在贯彻落实《智能光伏产业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工信部联电子〔2021〕226号),加快智能光伏技术进步和行业应用,推动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

随着工业4.0时代的到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不断深入,智能制造已成为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数智融合”不再是选择题,而是必答题。

智能化产品,打造全场景能源解决方案

创维光伏以数智化为转型的加速器,利用5G、AI、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先进技术,自主研发了“光伏电站自动化设计系统”,为用户提供精准的建站方案。创维光伏还首创了集功能、发电、空间交互和国风艺术外观于一体的户用BIVP小阳楼产品,改变了行业传统的阵列式电站安装方式。同时,为满足不同地区多样化的市场需求,迭代升级金装房Pro、彩虹屋Pro等原有产品矩阵,最大限度地提高光伏电站的美观性及发电效率,推动光伏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智能化战略布局,构建绿色低碳产业生态

在智慧运维及光储充领域,创维光伏持续加码。传统的光伏电站设备数量众多,缺乏信息收集与上报通道,基本都属于‘哑巴’式设备,不具备协同的能力。创维光伏自主研发的智能运维系统,有效将光伏信息融合互联网先进技术与数字信息技术,全面实现户用光伏电站的实时化数字管理。

随着新能源汽车下乡政策的落地、农网改造及光储充场景的打开,变压器的掣肘有望逐步化解。创维光伏与天津大学联合设立光储+联合研究中心,培育光储充一体化、智能微电网、虚拟电厂、集中汇流等新兴业务增长点。借助创维集团全产业链优势,为用户提供数智化、网格化、专业化的户用光伏系统一站式解决方案。

光启新程,载誉前行。2023“德勤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榜单在北京隆重揭晓。创维光伏凭借自主创新,数智赋能的持续创新精神,荣登全国50强榜单第一名。德勤高科技高成长评选项目致力于发掘和表彰高速成长、不断创新、韧性十足的科技企业,已在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举办29年,在中国连续举办19年,被誉为“全球高成长企业的标杆”。入选德勤50强榜单,既是对创维光伏过去成绩的肯定,也是对其未来发展的鞭策。

智领技术,赋能未来。创维光伏将会以入选工信部“智能光伏示范企业名单”和“德勤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榜单”为新的起点,积极在智慧能源业务方面开拓创新,助推光伏行业从“制造”向“智造”跃迁,以低成本和高价值的光伏智慧能源方案引领全球能源变革,占领行业“智”高点!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