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组件价格下跌,严重影响收入和毛利!爱康科技2023年亏损3.7-7.4亿元

日期:2024-02-0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2/01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爱康科技 异质结电池 光伏组件价格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313日,爱康科技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数据显示,2023年,爱康科技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3.7-7.4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亏损3.5-6.9亿元。

对于亏损原因,爱康科技表,随着光伏产业链各环节扩张产能的释放导致竞争博弈加剧,光伏产业链价格波动下行。报告期内,组件产品价格持续下跌,并在第三、四度大幅下跌,严重影响了公司产品销售收入和毛利,部分订单销售价格和成本倒挂,也导致公司在报告期末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增加。且由于 N 型技术产品快速迭代,行业产能面临结构性调整,公司为应对市场的剧烈变化对现有产线进行技术升级改造,过程中处置了部分组件设备,并于报告期末对 PERC 电池、组件线计提资产减值损失。

爱康科技表示,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及行业现状,公司拟投资 4.6GW HJT 电池生产项目和HJT 钙钛矿叠层电池研究及生产基地项目,规划的主要产品 HJT 电池片相较于目前市场主流产品具有发电性能好、效率提升潜力大、降本路径清晰、工艺流程简化等产品优势,HJT 组件有望成为下一代主流技术。HJT 与钙钛矿具有更优良的匹配性,叠层电池将助力光伏行业再突破。公司继续加码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制造,聚焦异质结技术,进一步升级电池产线,在光伏行业 P 型向 N 型技术升级迭代的新一轮竞争中,有望凭借产能结构优势,持续获得有利市场竞争地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