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发改委通报!河北承德一光伏项目被定性为“半拉子工程”

日期:2024-01-2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1/25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河北光伏项目 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24日,河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违反客观规律大干快上、举债搞“半拉子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问题专项整治完成情况的通报》。文件指出,河北省发改委通过制定方案、建立机制、周密部署、强化调度、狠抓整改,经对十九大以来全市政府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梳理检视,共排查问题项目13个。其中双桥区2021年光伏发电项目,被发改委定为“半拉子工程”。

所谓半拉子工程,意指在建筑或者其他工程项目中,由于各种原因,工程进行了一半或者多半,但是最终没有完成,也无法进行竣工验收,这种情况下的工程被称为"半拉子工程",也被俗称为"烂尾工程"。该光伏项目被定为半拉子工程,可见并未并网发电。

通报文件详情如下:

关于违反客观规律大干快上、举债搞“半拉子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问题专项整治完成情况的通报

按照第二批主题教育统一安排部署,我市开展违反客观规律大干快上、举债搞“半拉子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现将整治完成情况通报如下:

通过制定方案、建立机制、周密部署、强化调度、狠抓整改,经对十九大以来全市政府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梳理检视,共排查问题项目13个。目前涉及“半拉子工程”问题的双桥区2021年光伏发电项目,涉及“形象工程、面子工程”问题的平泉市高铁周边路网等市政基础设施项目,涉及“蛮干乱干闲置”问题的隆化县燕子窝村黄花菜晾晒场项目,涉及“违规建设”前期手续缺失问题的承德县救护车洗消中心项目、宽城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封场工程、滦平县安纯沟门乡寄宿制小学建设项目、围场县三义永乡卫生院迁址新建项目、鹰手营子矿区室内滑冰场项目、兴隆县后苗圃体育公园建设项目、丰宁县黄旗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双滦区航空级钒铝合金项目、高新区中诚左岸停车场项目、高新区上滦线改建工程项目10个项目,已全部完成整改。

电话:0314-2050124

承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4年1月20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