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这家光伏逆变器巨头宣布裁员16%

日期:2024-01-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1/22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逆变器 SolarEdge 逆变器企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当地时间1月21日,光伏逆变器制造商SolarEdge宣布即将裁员16%。对此 SolarEdge方面表示,本次裁员,预计将影响约900名员工。在宣布该消息之前,该公司已经关闭了墨西哥工厂,并且减少了中国地区的产能。

2023年下半年以来,随着光伏产业链价格持续走低,行业开工率呈现出下降趋势。据媒体报道,硅片端下半年以来,开工率一直处于低位,行业平均开工率只有50%-60%。其余环节,随着产业链价格逼近企业的现金成本线,下调开工率成为必然选择。低开工率意味着低需求甚至裁员。

进入12月以后,国内陆续有光伏企业传出裁员的风潮,其中不乏业内知名龙头企业,裁员规模15-20%不等。对于这种传闻,一线大厂纷纷出面辟谣,有企业坚决否认裁员,有企业则表示,人员变动是正常情况,未来具体人员规划要看后续市场以及产能的变化情况。

海外光伏企业同样不容乐观,2023年10月,Maxeon在其官网发布声明表示,公司将减少全球劳动力约15%,裁员将在年底前进行。微逆巨头Enphase Energy公司宣布,将裁减约10%的全球员工,其中包括约350名承包商和员工;美国加州清洁能源公司Sunrun表示将裁员9%。

Solaredge成立于2006年,主要业务是出售功率优化器和组串式光伏逆变器,是全球第一家将功率优化器商业化的公司。据Solaredge年报显示,Solaredge的欧洲收入占比从2019年的38.2%迅速上升至2022年的54.3%。2023年,随着欧洲逆变器市场库存累积,逆变器出货量情况不容乐观。这家逆变器巨头不得不断臂求生,靠裁员来渡过危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