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硅料/硅片 » 正文

光伏重要时刻!TCL中环G12硅片入藏中国国家博物馆!

日期:2024-01-22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1/22
12: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TCL中环 硅片 G12硅片

日前,“G12太阳能单晶硅片”凭借推动我国光伏产业技术发展的突出成就,入藏中国国家博物馆,见证中国光伏产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中国国家博物馆是代表国家收藏、研究、展示、阐释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代表性物证的最高机构,对入藏展品有极严格的甄选标准,需要专家组综合鉴定评审,符合鉴定要求的展品才能被正式收藏。

G12太阳能单晶硅片是TCL中环基于“第一性原理”推出的12英寸太阳能单晶硅片独特设计,打破了光伏行业近十年泛8寸硅片尺寸局限,在全球首次实现了大规模生产和应用。

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预测,2023年以210为代表的大尺寸硅片占比将达到93%以上,N型产品市场占比将超20%,2025年以210为代表的大尺寸硅片占比将接近98%,N型产品市场占比将超50%,大尺寸、N型、薄片化已成为光伏行业未来发展确定性趋势。

      ——CPIA《2022-2023年中国光伏产业年度报告》

深耕光伏产业四十余年,TCL中环始终立足光伏产业发展,通过技术创新、工艺进步以及工业4.0制造体系深度融合,提升柔性制造能力,保证产品质量一致性和良率,持续提升“G12+N”产品竞争力;积极倡导并协同合作伙伴加速薄片及超薄片研发与应用,率先实现N型T-110μmG12硅片量产,在推动硅片环节降本的同时,助力产业链成本的持续降低,领跑N型产业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内蒙古中环产业园时强调:“现在,我们要靠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构建新发展格局来攻克科技难关。构建国内大循环是为了保证极端情况下国民经济能够正常运行,这同参与国际经济循环是不矛盾的。我们坚定不移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敞开大门搞建设,一起合作实现共赢。

”未来,TCL中环将继续秉承“集约创新、集成创新、协同创新、联合创新”理念,协同产业链上下游,探索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构筑国内国外双循环竞争力,为实现“双碳”目标、推动全球清洁能源转型注入光伏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