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晶旭江西九江基地开幕仪式暨首届光伏零碳产业链创新发展论坛圆满收官

日期:2024-01-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1/19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零碳产业 光伏产业 晶旭九江基地

1月13日,晶旭九江基地开幕仪式暨首届光伏零碳产业链创新发展论坛成功举办。活动以“旭”力零碳,“濂”动新能为主题,由国家技术转移海南中心、江西九江市濂溪区人民政府主办,九江晶旭新能源有限公司、九江市濂溪产业园承办。

濂溪区委书记赵和平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区领导陈立、戴勇以及相关市直单位、行业部门、企业负责人等领导嘉宾出席。此外活动还邀请到来自国家电网、中国通用绿色发展研究院、中国华能、中国华电、广东能源集团、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英国零碳工厂等业内重量级嘉宾莅临。

自2023年2月份开工建设到12月28日首片组件下线,九江晶旭基地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当年投产”的优秀战绩;在新能源产业格局和产业链条快速变革的时代,九江晶旭也创造了一个令行业与市场瞩目的成绩,为新阶段光伏产业高标准竞争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仪式上濂溪区委书记赵和平向晶旭九江基地开幕表示衷心祝贺,对晶旭助推濂溪区工业发展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成都晶旭晟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刘琳女士代表公司对一直以来给予晶旭支持和帮助的各界人士表达了感激。九江晶旭新能源有限公司还与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江西分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接受了TUV南德颁发的晶硅系列光伏组件认证证书。

在随后的“首届光伏零碳产业链创新发展论坛”以贯彻新时代新能源发展理念,零碳产业带给光伏突破式发展契机为切入点,邀请来自政府、研究机构及产业上下游企业的专家代表,从政策、技术、金融、创新、市场等多个角度进行剖析与碰撞,力求探索更具创新精神和成长前景的领域,助力我国高水平实现“双碳”目标。

全国电网运行与控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工控联盟标准化工作组秘书长冷喜武先生以虚拟电厂的综合运行和创新管理为题探讨了更适于能源结构调整下的高水平高效率电力调度模式;为未来光伏网络精细化运作指明了方向。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北亚区市场转化与拓展总监徐辰波对LEED助力绿色建筑迈向零碳建筑进行了深度解析,在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解决方案的实用角度给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方法。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专家薛方则全面多角度地阐释了绿色金融赋能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案例和前景。

此外,与会嘉宾还围绕“全球碳边境管理背景下,光伏与零碳产业链融合创新的趋势展望”和“能源结构调整带给零碳产业链的发展变革机遇”等话题展开了深度交流研讨。成都晶旭晟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鄂尔多斯太阳能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明锐代表晶旭阐述了公司在光伏建筑一体化、光伏+互联网、零碳社区建设等方面的技术进步和战略构想。

以九江晶旭新能源产业基地为代表,在建设高起点、高标准、世界级太阳能产业基地目标的指引下,晶旭充分发挥基地研产一体的特色,采用国际先进的制造设备及生产工艺,面向广泛的市场需求,提供丰富优质的太阳能终端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九江晶旭基地的正式开幕,标志着九江濂溪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高标准建设拉开了新的序幕。以此为开幕仪式及论坛活动契机,濂溪区也将展示为九江市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打造“三个区域中心”、建设“一个美好家园”的更大作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