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江苏东台市首宗光伏项目用海立体分层确权

日期:2024-01-1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1/16
17: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用地 渔光互补项目 光伏用海

国际能源网获悉,日前江苏东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完成某公司渔光互补集中式发电项目用海手续办理。该项目是东台市首宗采用立体分层方式确权发证的光伏发电项目,有效促进海域资源节约集约开发利用。

据悉。该项目用海面积约267公顷,采用光伏+养殖的多样生态建设模式,通过立体分层设权在已有滩涂养殖水面上方开展光伏发电建设,实现滩涂资源立体综合利用。

近年来,由于光伏用地紧张,海上光伏成为新增光伏装机的重要突破口。而光伏用海的问题也日益突出。2023年11月20日,自然资源部发布关于探索推进海域立体分层设权工作的通知,该通知主要针对沿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提出推进海域立体分层设权工作的要求。通知强调了海洋经济快速发展和海域资源稀缺性增加的背景,提出海域立体分层设权是缓解用海矛盾、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的必要措施。

此次东台市完成首宗光伏项目用海立体分层确权,对于沿海地区海上光伏项目的推进具有积极意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