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双良节能50GW硅片项目竣工!

日期:2024-01-1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1/16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双良节能 硅片项目 光伏制造项目

国际能源网获悉,日前, 中国化学工程第三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双良晶硅新材料(包头)有限公司50GW大尺寸单晶硅拉晶项目如期竣工、投料试车出产品。该项目位于内蒙古包头市稀土高新区,是双良集团扩大光伏产业规模的重大举措,项目建成后,双良集团单晶硅项目产能规模将持续扩大,所在的产业园区将形成单晶硅材料、单晶硅配套新材料、光伏组件产业链。

据国际能源网了解,2022年11月,双良节能50GW大尺寸单晶硅拉晶项目签约落户内蒙古包头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该项目总投资金额预计 105 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 81.5 亿元,铺底流动资金约 23.5 亿元。项目投资包括工艺设备购置费、建筑工程费用、工程建设其他费用、预备费和建设期利息等。建设内容主要包含拉晶车间、变电站、动力中心、仓库、污水站、氩气回收站等。

根据中化三间披露的消息,该项目自2023年3月开工,总工期256天。

作为光伏设备上市企业,双良节能于2021年大举进军光伏制造,主营硅片。截至2023年底,双良节能的硅片产能在40GW左右,2024年有望达到90GW。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