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N型引领 | 742mV开路电压,26.36%效率再创世界纪录! 一道新能TOPCon4.0持续突破

日期:2024-01-13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1/13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一道新能 TOPCon电池 N型电池

近日,一道新能收到国家光伏产业计量测试中心(NPVM)最新N型TOPCon高效电池的认证报告,搭载一道新能自主研发的TOPCon4.0 Plus高开路电压核心技术电池效率再创新高!大面积电池(面积为334cm²)的效率突破26.36%,打破了一道新能2023年9月创造的26.33%的效率纪录,再创大面积TOPCon电池效率的世界纪录。其中高开路电压技术得到充分体现,电池开路电压突破740mV大关,达到742mV!不仅打破了一个月前一道新能创造的735mV开压纪录,同时创造了晶硅同质结太阳电池最高的开路电压,表明一道新能TOPCon技术的巨大提效潜力。

NPVM认证报告的TOPCon电池I-V特性

作为N型技术的引领者,一道新能在N型TOPCon技术的研发上,一直秉承创新无止境的理念。一道新能首席技术官宋登元博士表示:“开路电压是太阳电池最核心的技术指标,标志着太阳电池效率提升的潜力。目前一道新能研发团队在TOPCon电池开路电压上持续突破,从TOPCon1.0的701mV到目前的742mV,TOPCon4.0 Plus具有完美的电池钝化结构,支撑了高开路电压的技术优势,未来还有巨大的效率提升潜力,相信在一道新能的努力下,TOPCon技术正在向着其28.7%理论极限迈进”。

一道新能TOPCon电池开路电压持续提升

TOPCon4.0Plus确立了高开路电压的电池结构设计理念,将“四新”创新特征集于一体,即新的载流子传输机制、新的电池结构设计、新的金属化创新技术和新材料应用,TOPCon4.0 Plus对电池的高开压技术进行了深度创新。搭载新技术的同时对各工艺制程做出层层优化,实现了TOPCon1.0到4.0Plus所有技术的完美集成,获得了更高开压、更高电池效率的同时,有效降低了度电成本LCOE,为我们的客户带来了更高的价值,对进一步提升一道新能的市场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一道新能TOPCon电池效率不断突破

开路电压从701mV达到742mV, 转换效率从22.3%到26.36%,它们只是一道新能在N型技术领域不断突破的一个缩影,彰显着一道新能作为N型技术标杆企业,不断突破和超越自我的创新实力和持续保持行业领先的追求!一道新能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刘勇先生表示:“创新从来没有捷径可走,需要靠脚踏实地的精神和干劲进行攻关和研发。一道能在创新道路上持之以恒,一步一个脚印,积跬步至千里,不断攀登新的高峰,相信不久的将来会创造出新的世界效率记录”。未来,一道新能将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加强产学研合作,以技术创新为根基,以降本增效为目标,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为整个光伏行业带来“一道阳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