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仁烁光能150MW钙钛矿光伏组件项目顺利竣工投产

日期:2024-01-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1/12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仁烁光能 钙钛矿组件 光伏组件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11日,仁烁光能150MW钙钛矿光伏组件项目竣工暨出片仪式在常熟成功举办。

此次顺利竣工的150MW钙钛矿光伏组件项目动工于2023年4月,连通于同年12月,完全由仁烁光能自主设计,设备构成实现了100%全国产化,是当前行业产能最大、建设速度最快的钙钛矿光伏组件项目。该项目的顺利竣工投产,标志着仁烁光能的钙钛矿光伏产业化进程又跨入新的发展阶段,是仁烁光能钙钛矿光伏产品商业化以及后续GW级产能扩张的坚实基础。

仁烁光能150MW钙钛矿光伏组件项目的产品尺寸为1.2m*0.6m,未来可用于电站、分布式光伏和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等场景。未来该项目还将升级改造,用于生产更高效率的全钙钛矿叠层组件产品。

仁烁光能董事长谭海仁致辞表示,仁烁光能150MW钙钛矿太阳能光伏组件项目融合了仁烁光能几十项专利技术,充分体现了仁烁光能的自主创新能力,是公司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仁烁光能将以此为基础,快速推进钙钛矿光伏组件商业化应用进程,同时启动GW级产线的建设规划。

董事长谭海仁致辞

股东代表、三行资本董事长孙达飞发言表示,作为新一代光伏技术的钙钛矿光伏是光伏电池发展的必由之路,全钙叠层是最终路径,仁烁的光电转换效率多次打破世界纪录,成果先后七次被国际权威机构认证,是叠层钙钛矿领域的全球稀缺性企业。

三行资本董事长孙达飞致辞

常熟市委副书记、市长秦猛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指出,150MW钙钛矿光伏组件项目的竣工,将为仁烁光能抢占更多市场份额、牢牢掌握行业话语权提供强劲引擎,进一步提升了常熟光伏产业链的完整性和竞争力。

常熟市委副书记、市长秦猛致辞

常熟市委副书记、市长秦猛,常熟市委常委、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国栋,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仁烁光能董事长谭海仁,总裁沈承勇,执行总裁陈保印,监事陈新华,以及股东代表、合作伙伴等三百余人出席了竣工仪式。

仁烁光能背靠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科院等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核心团队在光伏领域有深厚的从业背景,技术团队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转化效率方面数次创造世界纪录,是行业的绝对领跑者!公司总部位于苏州高新区科技城,当前正在加速进行产业化布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