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总投资60亿元 曜灵时代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生产项目设备已调试生产

日期:2024-01-03    来源:兰山区人民政府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1/03
17: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曜灵时代 异质结项目 光伏电池项目

12月26日至29日,临沂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全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现场交流。与会人员对15个县区(开发区)的45个交流项目进行了投票评议,并根据成绩由高到低评选了10个高质量发展“好项目”。县区(开发区)评议排名第1名兰山区,高质量发展“好项目”(10个):第1名,兰山区曜灵时代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生产项目。

曜灵时代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生产项目介绍

曜灵时代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生产项目位于兰山区枣园镇战新产业园,总投资60亿元,占地450亩,投资强度1300万元/亩。由曜灵(广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曜灵新能源全产业链条核心项目,总建筑面积30.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光伏电池片、硅片、组件等生产车间及生产生活等配套设施。目前主体建设已完成,设备已调试生产,累计完成投资22.6亿元。预计2024年至少实现产值60亿元、税收1.8亿元(其中,地方税收9000万元),亩均税收40万元,带动就业600人。

特色亮点一

技术实力雄厚。由刘焕明、张荻、栾本利院士领衔,与中科院、北京科技大学等合作组建6所联合实验室,攻克异质结电池、钙钛矿电池产业化生产核心技术。项目量产的HJT电池光电转化率26%,刷新行业世界纪录,银浆银粉生产填补国内空白,真空镀膜技术国际领先,BIPV产品光电转化率世界第一,今年10月份在瑞士国际论坛进行了产品发布。

特色亮点二

产业链条完善。项目布局生产银浆银粉、真空镀膜、N型硅片、N型异质结电池片、钙钛矿电池、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 材料、钠离子储能电池等,实现从电池原材料到光伏组件,再到储能应用的全链条、集群化发展。

特色亮点三

市场前景广阔。度电成本低于0.1元,较传统产品低20%,已与欧美国家签订2GWh订单,与国家电投、中国电建等企业建立紧密合作关系,特别是BIPV产品色彩丰富、经济性高、透光率达到90%以上,是建筑领域全球领域唯一量产具有投资回报率的产品,4年可回收成本,纯收益期达26年,已中标雄安新区第一高楼001大厦。项目整体延链成群后,预计实现年产值500亿元、年税收25亿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