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22.07%!光因科技30cm*40cm大尺寸钙钛矿组件再获突破

日期:2024-01-03    来源:光因科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1/03
13: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因科技 钙钛矿组件 光伏组件

2023年12月28日,经国家光伏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认证,光因科技在30cm*40cm大尺寸钙钛矿单结太阳能电池上实现22.07%的权威第三方认证效率。这是光因科技时隔仅60天,继2023年10月27日实现21.63%的世界最高效率后,再次突破原先自身千平方厘米级钙钛矿单结太阳能电池效率。

图片来源:光因科技

相比电池组件效率突破,这次效率测试的正反扫测试误差极小,相差不到0.15%。STC虚实线之间的面积几乎为零,正反扫虚实线几乎重叠,实现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高效率及高准确性,显著抑制了光惰性相的形成,使得钙钛矿薄膜载流子寿命得到提升,并缓解了器件的迟滞效应,进而提升了器件性能。

迟滞效应的减少,钙钛矿电池测试的准确性,电池稳定性和复现率的提升更让行业看到产业化的信心和可能性,充分展示了光因科技在钙钛矿技术研发实力和持续突破的潜力,对于进一步推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产业化具有重要意义。

自成立以来,光因科技始终保持着极高的科研效率。无论是建成全球最快投产的10MW小试线,还是在1000平方厘米级钙钛矿单结太阳能电池效率上连续获得突破,还是在高效率及高稳定性上均保持领先,光因科技始终以务实求效的态度,坚持持续不断地以技术创新推动钙钛矿产业发展。

图片来源:光因科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