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浅析2023全球光伏组件出货Top10榜

日期:2024-01-02    来源:SMM光伏视界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1/02
17: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光伏企业 光伏组件出货量

岁末年初之际,既是光伏并网的高峰期,也是各大组件、电池厂商全力冲刺全年业绩目标的黄金期。

从近期的央国企招标来看,晶科能源、晶澳科技、隆基绿能、天合光能、阿特斯、通威股份、一道新能、正泰新能和东方日升频现于中标名单当中,预计前述厂商都将毫无意外的在2023全球光伏组件出货Top10名单中占据一席。

晶科能源、晶澳科技、天合光能和隆基绿能是全球组件F4成员,预计将牢牢锁定Top4席位,只是排名上会有所变化。

这当中最大的看点是,晶科能源能否重夺全球组件出货冠军宝座,实现“三连冠”的隆基绿能是否能够守擂成功,还有天合光能是否会逆袭隆基,坐上榜眼的位置,因为2023前三季出货两家厂商基本相差无几。

第五到第九的席位,预计将由阿特斯、通威太阳能、正泰新能、一道新能和东方日升等5家厂商瓜分。

从2023年前三季出货量来看,阿特斯、通威、正泰和东方日升之间的差距并不大,阿特斯22.8-23GW,比通威的21-22GW高出1-2GW左右,而正泰新能和东方日升都在20GW上下。

可以说是,乾坤未定,各家皆为黑马。

理论上第四季度上述4家厂商有一家比其3家多出个2-3GW的出货,都位占上第五的位置。

所以看,全球组件F4成员之间竞争比较激烈,第5到第8的争夺同样如此。

第9的位置预计将为一道新能所得,这将是一道新能连续第2年入围全球组件出货Top10榜单。

12月初,一道新能官宣,12月单月出货量达到2.5GW,创历史新高,展示了年底强劲的出货冲刺能力。

第三方榜单显示,2023前三季尚德电力在全球组件出货Top10榜单上位居末席。

但尚德电力第10的位置并不牢靠,取而代之的可能是协鑫集成。

据了解,协鑫集成年底展示了较强的出货爆发力,预计Q 4组件出货超过6GW,较Q1呈现倍数增长。有机构预计,协鑫集成有望挺进2023年组件出货量Top10榜单。

据统计,2023年协鑫集成先后拿下包括国家电投1.55GW、绿发集团2.33GW、中煤集团1.35GW、三峡集团330.246MW、中国石油、新华水电、中核、华电集团、水发能源集团、华润电力等央国企订单。

在2023年前三季出货5.55GW的基础上,2023年协鑫集成有望实现接近12GW的出货量,圆满完成2023全年10-12GW的出货目标。数据显示,尚德电力2023年前三季度组件出货6.8GW,排在第9名一道新能的13.5GW之一。这意味着尚德电力要守住第10位置,至少在Q4要实现5.2GW以上的出货。

2023年全球组件出货榜还有一个亮点是,可能从2023年开始Top10榜单将会是清一色的中国光伏组件厂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