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黑山:将于2025年宣布可再生能源拍卖

日期:2023-12-28    来源:中东欧能源观察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2/28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山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发电价格 风电价格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预计黑山将在 2025 年之前举行首次可再生能源拍卖。

进行拍卖的前提是出台可再生能源法。

矿业和能源部表示,EBRD聘请的咨询团队正在协助制定《可再生能源使用法》。目标是使监管框架符合欧盟新的可再生能源指令。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驻黑山行长Remon Zakaria表示,顾问将支持黑山政府制定一项新法律,以建立拍卖监管框架。

Zakaria指出,该法律草案应由新政府完成。

Zakaria:我们希望到 2025 年看到黑山首次可再生能源拍卖

该部补充说,该法律将为启动拍卖活动奠定基础。

据透露,法律初稿已准备就绪,工作组成员正在提出建议和意见。预计最终版本将于 2024 年确定并发送给政府。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表示,根据监管特点和相关复杂性,不同国家这一市场领域的改革正在以不同的速度进行。

“我们希望到 2025 年在黑山看到首次可再生能源拍卖,”Zakaria强调。

黑山邻国阿尔巴尼亚的首次拍卖太阳能发电价格为每兆瓦时 24.89 欧元。在塞尔维亚,风电和太阳能的最低接受价格分别为每兆瓦时 64.48 欧元和每兆瓦时 88.65 欧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