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同比新增近40%!又一多GW级光伏市场

日期:2023-12-26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2/26
13: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瑞士光伏市场 太阳能装机容量 可再生能源

代表瑞士太阳能行业的贸易协会Swissolar宣布,预计2023年,瑞士将新增1.5GW太阳能装机容量,比2022年增长近40%。

如果这些预期得以实现,瑞士的装机总量将略高于6.2GW,占2024年瑞士用电总量的10%。

对瑞士可再生能源行业来说,这是一个令人鼓舞的进展。早在2011年,瑞士政府就制定了至2025年,利用太阳能电力满足全国10%的能源需求的目标。Swissolar乐观地认为,这种快速的发展将继续下去。

Axpo 在瑞士的 2.2MW AlpinSolar 项目

Swissolar预计,至2024年,瑞士太阳能市场将再增长10%,这将使瑞士有望从2027年起,每年新增2GW电力容量,这也是瑞士政府的目标。

Swissolar还表示,瑞士太阳能行业近期取得的成功部分归功于《新能源法案》。该法案于2017年出台,旨在改革瑞士能源行业。

根据该法案,瑞士的目标是将国内可再生能源的年产量从2020年的4400GWh提升至11400GWh,并为实现这一目标推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改革措施,包括用"直销"上网电费计划取代现行的按成本上网电费计划,"直销"上网电费计划旨在使新的可再生能源电力项目在经济上更加可行。

这会使瑞士对新太阳能项目的需求出现增长。能源贸易商Axpo于2022年宣布,计划至本十年末,在瑞士新增1.2GW太阳能容量。如果Axpo完成这项工作,该公司在瑞士的太阳能装机容量将增长六倍,这一数字反映了自《能源法》通过至2023年年底以来,太阳能行业每年六倍的装机容量增幅。

此前,欧盟委员会在本周早些时候发出严正警告称,欧洲一些国家必须"加大努力"以实现欧盟的气候变化目标。虽然瑞士不是欧盟成员国,但这一警告表明,整个欧洲的可再生能源市场需要更多的清洁能源投资。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