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700W+高价值创领海上光伏解决方案,《天合光能海上光伏组件白皮书》重磅发布!

日期:2023-12-20    来源:天合光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2/20
18: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光能 海上光伏 光伏组件

当前,海上光伏发展迅猛。为了更好地满足海上光伏特殊的场景化需求,为应用端提供更高客户价值的海上光伏解决方案,天合光能重磅发布《海上光伏组件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从整体系统解决方案到组件零部件可靠性测试,给出“天合方案”。至尊N型700W系列组件凭借低电压、高功率、高可靠性的产品优势,领航海上新场景,以实力诠释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系列组件的领先性及其应用场景的多元化。(文末扫码直达白皮书下载通道)

天合光能早在2021年就开始研究海上光伏这一新的应用场景,从海洋典型环境特点着手,建立了完善的组件及材料性能评估体系,在失效原理分析和衰减预测上实现新的突破,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今年5月,天合光能至尊系列组件获得TUV莱茵海上光伏认证,是全球首家通过该认证的光伏企业,也成为光伏产品在海上应用的重要里程碑。至尊N型700W系列组件作为至尊系列组件的杰出代表,以先进的210技术平台和N型i-TOPCon电池技术为依托,为海上光伏发展带来了更大的机遇。

至尊N型700W+组件解锁海上场景

更优BOS表现佐证领先实力

以国内某渔光互补项目为例进行价值测算,结果显示天合光能210-66版型至尊N型700W系列组件相较参考组件的BOS成本可节约0.03~0.06元/瓦。

在海上光伏应用场景中,无遮挡的广阔海域比较适合长阵列支架布置,外海风力条件复杂、水深浪大,北方海域还需考虑浮冰带来的影响,故桩基固定式项目设计桩长较长、桩径较大,导致海上光伏基础材料及施工成本相较陆上光伏会高出很多。另外,海洋环境对桩基、浮体、支架等材料的耐风、耐腐蚀、耐湿热、耐老化等要求更高。测算结果显示,应用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系列组件能有效减少材料使用,BOS成本优势将更加显著。

因地制宜

提供优选组件解决方案

海上光伏主要分为桩基固定式和漂浮式两种主流结构形式。根据不同的安装方式、水深和离岸距离,天合光能定义了对应的组件产品解决方案(详情请见白皮书和单页)。

当前,天合光能在漂浮式和桩基固定式海上光伏上均有实证及应用案例呈现。天合光能至尊670W系列超高功率组件在经历了全国首个海上漂浮式光伏实证基地海洋实证考验后,保持高效平稳可靠运行,在2023年海上光伏系统高质量发展论坛暨CPVT&中集集光共建海上光伏实证基地揭牌启动仪式中被授予“安全运行纪念证书”。在广东台山市海宴镇的滨海滩涂上,100MW“渔光互补”项目全部采用天合光能至尊系列组件,以高功率、高效率、高可靠性、高发电量和低LCOE的“四高一低”核心优势为客户带来更高价值。

无惧“三高三强”

至尊组件超高可靠性领航海上光伏场景

针对“三高三强”(高温、高湿、高盐雾、强风、强浪、强降水)的海洋环境特征,光伏组件需在载荷、盐雾、PID、DH等方面具备更优的应对条件,天合光能联合第三方测试机构对组件进行了一系列加严测试。结果显示,在极端气候条件下,天合光能至尊组件仍保持着高可靠的载荷性能;在海上光伏组件功率衰减(阿伦尼乌斯)模型预测下,30年户外PID的理论功率衰减在3%以内。

与此同时,组件连接件等材料的可靠性也尤为关键。天合光能针对组件连接件建立了全面的设计规范、过程控制和可靠性评估体系。组件相关零部件在高温蒸煮、高温反偏、电流老化、温度循环、通断和湿热等条件下的可靠性测试数据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以接线盒为例,海风频繁冲击可能导致接线盒、线缆及连接器连接处松动,天合光能至尊组件在经过超20万次的连接器晃动实验后,其外观和发电性能均无异常;针对海浪和强降水拍击可能带来的海水侵蚀接线盒和连接器问题,天合光能也设计了IPX6(强烈喷水)、IPX8(持续潜水)和老化后长期海水浸泡实验,验证了其接线盒优异的防水性能。

展望未来,海上光伏有着令人期待的发展前景和发展模式。天合光能将始终抱持“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的使命,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核心价值观,为海上光伏发展和全球清洁能源转型贡献更多天合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