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1.8GW!南非开启新一轮光伏招标

日期:2023-12-19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2/19
17: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非光伏 光伏容量 光伏项目

南非可再生能源独立发电商采购计划(REIPPPP)第七轮招标已启动,有意者可参与投标。

南非矿产资源和能源部于12月14日正式开启了招标窗口,向独立发电商发出了1.8GW太阳能光伏容量招标书。

第七轮REIPPP的申请流程将持续至2024年4月30日,投标人申请成本估算函的最后日期定为2024年1月31日。中国将向南非提供66GW太阳能基础设施

由于政府旨在推动全面开发的项目,因此本轮中标项目将在商业收尾后24个月内完工并并入电网。

南非独立发电商采购计划发布的通知确认,在提交文件之前,每个潜在项目需支付25000南非兰特(合1380美元)保证金,保证金不可退还。

南非国有电力公司Eskom还提供了一份各省可用电网容量地图。

在过去几个月里,南非的太阳能光伏项目是为私营部门开发的(溢价认购),再加上前几轮计划与电力公司Eskom的合同签约面临严重延误,人们对即将推出的REIPPP项目的兴趣仍有待观察。

太阳能光伏与电池储能的结合允许在用电高峰期由电池提供可调度电力,从而提升电网的稳定性。电网稳定性是南非多年来一直存在的问题。为此,南非政府于2022年7月公布了一系列加强可再生能源部署的措施。

去年此时,第五轮计划签署了975MW购电协议,涉及13个太阳能项目。

在第五轮招标中,挪威独立发电商Scatec公司中标273MW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

今年7月,中国电建与爱尔兰开发商Mainstream 签署了南非达姆拉格特123兆瓦光伏项目EPC和运维合同。

电力并网容量评估

本周早些时候,Scatec在挪威投产了一个太阳能-储能项目。该项目位于北开普省,光伏装机容量为540MW,电池储能系统容量为225MW/1140MWh。

去年,该项目与Eskom签订了为期20年的购电协议,在早上5点-晚上9点半之间向国家电网输送150MW电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