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突发!一光伏厂发生火灾

日期:2023-12-19    来源:SMM硅世界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2/19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硅料厂 硅料安全事故 光伏企业

12月10日下午,埃肯(Elkem)位于挪威Salten的硅厂发生火灾。据报道,火灾始于一栋存放原材料(包括碳材料)的建筑物,其中包含一些高度易燃物品。

埃肯表示紧急服务已启动,火势得到控制。有四名工作人员受伤并送往当地医院,伤情未危及生命。

工厂经理Ove Sørdahl说道:“健康、安全和环境是我们的首要任务。目前,所有人员都已经清点完毕,我们正在对已被送往医院检查的四名同事进行追踪。此外,我们已经暂停了所有生产工作,并尽最大努力协助紧急救援服务。”

埃肯Salten工厂位于挪威北部Nordland郡S?rfold市,员工约200人,它是世界上最大、最现代化的硅厂之一,向全球出口金属硅和硅粉。该工厂拥有三座熔炉,年生产能力为12.8万吨,其中硅产能为8万吨。

图源:Saltenposten

据小编了解,埃肯目前在挪威有六个生产基地,分别位于:Salten、Rana、Thamshavn、Bremanger、Bjolvefossen 和 Kristiansand。埃肯Salten硅厂于1960年代中期开始建设,第一座电熔炉于 1967 年投入运行。

三年后又增加了第二座电炉,1972 年第三座也是最大的电炉开始生产硅铁。

2020年起埃肯还在Salten建立了能源回收工厂,该厂回收埃肯Salten 28% 的电能,相当于约 15,000 个挪威家庭的用电量,并与Salten硅厂的硅生产工艺紧密结合,利用硅炉的余热来发电。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