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面向未来,引领生态:700W+光伏开放创新生态联盟领航升级!

日期:2023-12-1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2/16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光能 光伏行业 凯盛新能源

12月15日,在2023光伏行业年度大会上,“700W+光伏开放创新生态联盟”领航升级。阿特斯、东方日升、TCL中环、天合光能、通威股份、正泰新能(按首字母排序)作为发起单位,以及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主任沈辉教授共同启动领航升级仪式。爱旭新能源、弘元绿色能源、华晟新能源、捷泰新能源、凯盛新能源、上能电气等联盟响应企业代表,及现场300位行业第三方机构、媒体共同见证这一时刻。光伏行业正式迈入700W+新时代。

天合光能董事长兼CEO高纪凡表示,在整个生态圈企业协同创新下,我们走向700W+新方向,而这仅仅是一个开始,面向未来,生态圈企业要不断创新,为客户创造价值,推动光伏行业更高质量发展。

从600W+到700W+,光伏行业进入新时代

大尺寸化和高功率化,已成为行业降低度电成本的必然趋势。三年前,600W+光伏开放创新生态联盟成立,由全球领先的硅片、电池、组件、跟踪支架、逆变器、材料及设备制造商等光伏产业链上下游共同组建。通过开放创新生态联盟的力量,打通了600W+组件的原材料、辅材供应、生产制造、系统适配、物流等各个环节,极大地推动了光伏行业快速进入600W+时代。

随着N型技术迭代和成熟,N型产品产业化进程全面加速。210+N的产业化能力全面提升,推动行业大踏步迈向700W+新时代。为了促进全产业链协同降本、提升生产效率,进一步激发规模化效应,12月11日,阿特斯、东方日升、TCL中环、天合光能、通威股份、正泰新能发布《关于推动700W+光伏组件标准设计和应用的联合倡议》,约定700W+光伏组件的外形尺寸和长边安装孔距。

旨在进一步发挥领导者企业带头作用,12月15日,6家发起单位共同开启700W+光伏开放创新生态联盟领航升级。700W+光伏开放创新生态联盟将加速产业链配套和融合,着力推动700W+产业化发展,构建升级整个行业的新生态。

共建700W+生态圈,生态是光伏未来十年高质量发展之基

产业生态加速实现了600W+组件的产业化,而从600W+到700W+技术的跃升,同样离不开行业生态链伙伴的高效协同。天合光能全球产品总裁陈守忠在演讲中表示,光伏未来十年的高质量发展有赖于更完善的生态建设能力。

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主任沈辉教授表示,光伏技术进步和光伏行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中国光伏企业的科技创新。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所(Fraunhofer ISE)Stefan W. Glunz也在线上见证700W+光伏开放创新生态联盟升级这一里程碑事件,并对天合光能等龙头企业引领中国光伏行业取得如此卓越的成就表示祝贺。在度电成本驱动的价值导向下,呼吁更多的企业加入700W+光伏开放创新生态联盟,让更具价值的产品拥有更广阔的应用和市场。

会上,天合光能还与凯盛新能源、爱旭新能源、通威股份、TCL中环、十一科技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700W+时代,深入开展供应链合作,持续赋能行业,建立共赢新格局达成战略合作。

未来,700W+光伏开放创新生态联盟将继续秉承“开放共赢”的合作模式,协同产业链的优势资源,打通研发、制造及应用等核心环节,共筑现代化产业新体系,共塑科创协同新格局,共创产融对接新模式,共建低碳应用新样板,构建整个行业的新生态。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