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隆基BIPV研发实验室脱颖而出!成为陕西西安市级重点实验室

日期:2023-12-15    来源:隆基BIPV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2/15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绿能 BIPV 光伏建筑

2023年12月6日,西安市科技局认定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BIPV实验室为“西安市建筑光伏材料与能源系统重点实验室”。这一重要认定充分肯定了隆基在科研创新和技术转化方面的卓越表现。同时,这也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研发水平,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和资源,为创新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潜心研发

BIPV“优秀实验室”突出重围

在2023年的西安市重点实验室申报竞争中,竞争极为激烈,参与单位达上百家,最终仅有38家单位脱颖而出,其中非国营的更是寥寥可数,仅有隆基和另外一家科技公司入选。隆基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背后离不开建筑光伏研发与科技创新的全力支持。

西安市建筑光伏材料与能源系统重点实验室主任: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筑光伏研发总监张松博士

在"2023丝路绿色能源国际合作大会"这一盛会上,作为欧亚经济论坛的重要分论坛之一,西安市建筑光伏材料与能源系统重点实验室主任,同时也是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筑光伏研发总监张松博士,为我们详细介绍了隆基产品的价值主张体系。他强调,隆基BIPV实验室在保障产品全生命周期稳健可靠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致力于推动绿色能源领域的发展。

自2019年以来,隆基BIPV就组建了专业团队,专注于深入研发。截止目前,BIPV的研发投入已达4000万元,科研硕果累累:拥有100余项专利发明和实用新型,5项新的测试标准,并设立了光伏产品的研发检测中心,专门负责光伏产品、建筑光伏一体化产品、光伏系统的性能检测的工作,其2020年初发布的实验室管理体系更是通过内外部审核10余次,外审专家评其运行稳健有效,此外,实验室在2022年被CTC国检集团授予“优秀实验室”称号,光伏类检测项目40余项,包括IEC61215、IEC61730、IEC62804等检测能力,建材类检测项目16项,包括钢化玻璃GB/T15763.2、夹胶玻璃GB/T15763.3、硅酮结构胶GB16776、高分子防水卷材GB/T328.9。并且检测全部标准化,输出作业指导书101份。

技术引领

实验室研发测试领跑光伏行业

隆基BIPV实验室的研发测试体系已经成为行业领先、独具特色。这不仅为客户提供高效、精准的测试服务,也为光伏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作为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具价值太阳能科技公司的实验室,隆基BIPV实验室未来将继续释放更大的能量,创造更多的价值。

目前,隆基BIPV实验室已获得TUV莱茵、TUV南德、CGC鉴衡认证、DEKRA德凯四家第三方机构目击实验室资质,2021年获得国家认可实验室CNAS证书。

隆基将会珍惜这一荣誉,并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的作用,加大科研力度,加强与国内外优秀科研团队的交流合作,推动更多高质量科研成果的产出和转化,助力全国的科技创新事业再创佳绩。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