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红石100MW光热项目500℃熔盐正式注入热熔盐罐

日期:2023-12-15    来源:SEPCOIII微视界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2/15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项目 熔盐光热电站 塔式光热电站项目

近日,南非红石光热电站项目500℃熔盐正式注入热熔盐罐,标志着项目热罐注盐工作顺利开始。项目化盐温度500℃,为世界上首次采用高温化盐技术的熔盐光热电站

南非红石光热项目是南非最大的塔式光热电站项目,位于北开普敦省,该省具有丰富的光照资源,采用塔式光热技术,其定日镜采用小镜面结构,镜面总面积超过百万平方米,248米高的光塔顶端的集热装置,将收集4万面镜子反射的太阳能光,最终可以产生100兆瓦的电能。

该项目投运后预计每年向电网输送约480GWh电力,为南非20多万户家庭提供稳定电力供应,有力促进南非贸易投资和当地经济发展。

2022年10月20日,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到项目视察,对项目工艺质量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该项目是南非迄今为止最大的可再生能源投资项目,期待项目顺利投产发电。

今年12月份,媒体报道该项目已进入建设收尾阶段,项目投入运营后,将有效解决当地清洁能源供电不稳定难题,为缓解南非电力紧缺作出贡献,成为中南深化能源合作的又一范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