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硅料/硅片 » 正文

鸿晖新能源年产10GW异质结电池专用单晶硅片项目投产仪式顺利举行

日期:2023-12-13    来源:华民股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2/13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民股份 硅片项目 异质结硅片

12月12日上午,华民股份控股子公司鸿晖新能源(安徽)有限公司(简称“鸿晖新能源”)“年产10GW异质结电池专用单晶硅片项目”投产仪式顺利举行。仪式由宣城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召京主持,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德美、宣城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黎斌、湖南建鸿达集团董事长刘平建、华民股份董事长欧阳少红、华晟新能源董事长徐晓华、华民股份总经理兼鸿晖新能源董事长夏宇等领导和嘉宾,以及行业上下游合作伙伴代表、新闻媒体代表、投资机构代表、金融界代表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周锋介绍,鸿晖新能源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占地144亩。项目自签约、建设以来,得到了宣城经开区各级领导及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未来,公司将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异质结电池专用单晶硅片,为宣城经开区打造“中国异质结光伏之都”作出应有的贡献。

徐晓华对项目的顺利投产致以热烈祝贺。他认为,鸿晖新能源的正式投产,标志着行业规模最大的异质结专用超薄单晶硅片产能即将释放,将极大提升整个异质结行业的竞争力,反映了整个异质结产业链正不断向宣城集聚延伸的趋势,象征了异质结技术在当下的光伏路线中正奋力崛起。

欧阳少红在致辞中表示,鸿晖新能源是宣城经开区的重点项目,未来将结合宣城经开区的政策优势、资源优势,专注于异质结电池专用单晶硅片的制造与研发,致力成为异质结电池专用单晶硅片龙头企业。接下来,鸿晖新能源将围绕国家《“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协同上下游,打造合作共赢生态链,助力中国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

黎斌认为,鸿晖新能源的正式投产,是市委常委会赴宣城经开区现场办公会议精神的重要体现,也是园区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推进绿色发展的具体事件,必将助力异质结行业技术降本增效。未来,宣城经开区将继续发挥华民股份、华晟新能源等企业的牵引作用,以大建设推动产业大发展,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仪式活动过程中,鸿晖新能源还与国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润海新能源有限公司、安徽光势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现场举办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为公司后续订单奠定了坚实基础,有利于公司产能有序、快速释放,增强产品市场力与公司核心竞争力。

创造美好零碳世界,是使命,更是践行与担当。华民股份紧紧围绕国家“双碳”战略,以“创造美好零碳世界”为使命,以鸿晖新能源投产仪式为重要节点,积极抢占未来新能源时代的战略制高点,点亮可持续发展之光,持续推动全球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