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光因科技请来钙钛矿大神!主持钙钛矿电池研发及组件量产工作

日期:2023-12-11    来源:东吴光伏圈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2/11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钙钛矿电池 杨旭东 钙钛矿技术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杨旭东教授正式加入钙钛矿电池初创企业——光因科技,出任首席科学家,负责公司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核心关键技术和产品的研发,以及产线组件的开发和落地。

杨旭东教授长期聚焦高效率、高稳定性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难点问题,并取得了多项突破性成果,在钙钛矿结晶调控(Nature,2017年)、界面结构稳定性(Science,2019年)、电荷传输稳定性(Science,2022年)等前沿科学技术上做出突破性工作。

光因科技专注于钙钛矿光伏研发与生产。今年4月中旬,光因科技10MW小试线开始建设。10月底,光因科技在30cm*40cm大面积上实现了21.63%的光电转化效率。目前,公司已经掌握了大面积钙钛矿薄膜离子耦合、电荷传输层离子电荷协同输运、设备工艺匹配性等核心技术,使钙钛矿组件效率稳步提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