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小镇渔光曲,奏响新型光储融合范例!

日期:2023-12-08    来源:阳光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2/08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新能源 渔光互补 光伏电站

高铁疾驰,高楼崛起,千亩鱼塘变身光伏电站……58岁的老渔民黄厚权对家乡的变化颇为感慨:“我16岁开始养鱼,这种既能发电也能养鱼的方式还是第一次见,今后我们也能实现生态养殖了。”

近日,安徽合肥肥西花岗镇150MW渔光互补电站正式并网发电,项目以“光伏+渔业”探索产业复合,以“光伏+储能”实现多能融合,打造新型光储融合电站范例。更多像黄厚权这样的老渔民也开始尝鲜“渔光互补”,变身新型渔民。

“双碳”背景下,新能源产业不断涌现新技术、新场景、新模式。花岗镇150MW渔光互补电站由阳光新能源开发建设,利用2700亩鱼塘、低洼水坑建设光伏,板上发电、板下养殖,是当前合肥规模最大的集中式光伏电站。一排排整齐的蓝色光伏犹如镶嵌在大地上的翡翠,成为合肥区域能源转型的靓丽风景。

项目预计年发绿电约1.8亿度,等效节约标煤7.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8万吨。电站采用阳光新能源PowMart智慧能源解决方案,依托“高效发电、系统融合、电站全生命周期优化”等系统技术实现高效发电;配置15.6MW/31.2MWh阳光电源PowerTitan新型液冷储能设备,在友好支撑电网、提升电网灵活性与新能源消纳能力等方面形成创新示范。

该渔光互补电站提高桩基高度至7米,拉大组件间距至12米,确保项目高效发电的同时为渔业养殖留出充足作业空间。作为合肥当前规模最大、技术最新的光储融合电站,项目还具备更高的新能源光储融合科研实证价值,未来将参与虚拟电厂运营,灵活参与电力市场调度,实现更多增值效益。

作为拥有先进系统技术的新能源开发商,阳光新能源在全国多地打造众多全场景、高融合、友好型光储融合、风储融合、独立储能电站,形成“系统技术+设备技术”双领跑,为国家能源转型和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提供阳光助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