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共11GW!辽宁各地分布式能源剩余可装容量发布

日期:2023-12-08    来源:光伏资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2/08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辽宁光伏装机容量 光伏消纳

近日,辽宁相关部门发布了各地分布式电源剩余独立可装机容量。截止2022年年底,十四个地市目前剩余可装机容量11.23GW,具体来看,目前可装容量最多的地市为大连市,可装容量为2462MW;其次为沈阳市可装容量为2111MW。新增容量最少的地市为阜新市,新增剩余容量72MW。

具体如下:

注:数据截止于2022年底

经过2023年一年的大规模建设,辽宁还剩余多少容量呢?2023前三季度,辽宁光伏新增并网2.67GW,其中集中式1.22GW,户用0.80GW,工商业0.65GW。

此前营口市发布了关于分布式光伏项目备案有关工作的通知。对营口地区的分布式光伏进行了叫停。

根据《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关于分布式电源接入电网承载力评估的报告》(辽电调控〔2022〕60号),营口地区分布式电源可新增容量为981.97MW,具体地区为:营口市区17015MW,老边区246.63MW,大石桥市312.46MW,盖州市79.3MW,鲅鱼圈区173.43MW。

通过统计,自2022年1月至2023年5月,营口地区已备案未并网光伏容量已达1527.06MW,由此来看,已远超营口地区分布式电源可接入承载能力。

除了辽宁营口市以外,还有一些省份剩余容量空间也比较紧张。目前浙江、福建、广东、河南、山东、黑龙江六个试点省份都已经发布分布式光伏接网承载力情况评估情况。在已发布的光伏剩余可开放容量中,共有26个地区可新增开放容量为零。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